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明日股市猜想:题材炒作卷土重来 电商概念迎良机

  大势猜想:题材炒作再度卷土重来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小幅高开,而后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沪深股指在证券等权重板块的护盘下,均小幅上涨,题材炒作也稍有回温,创业板指在2700点上方窄幅震荡。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超级电容、充电桩、汽车电子和特斯拉等,跌幅居前的是众筹、在线旅游、深圳国资改革和高送转概念。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678万,委卖盘为3971万,多空比为0.67,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昨日明显增加,委卖盘则大幅缩减,买方力道开始加强,市场情绪午后明显升温,主板市场多方稍微占据上风。盘面上,在B股开始反弹后,市场热点较昨日明显回升,充电桩、锂电池和车联网等市场热点轮番炒作,而资金的做多力度也明显增加。分析认为,虽市场短期面临股东减持解禁等利空,但沪指60日线附近支撑较强,短期大幅杀跌破均线的可能性并不大,股指近期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概率较大,机会则预计仍将会在题材个股中展现。

  后市策略:虽市场短期面临股东减持解禁等利空,但沪指60日线附近支撑较强,短期大幅杀跌破均线的可能性并不大,股指近期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概率较大,机会则预计仍将会在题材个股中展现,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个股。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走势,临近14点股指开始回升,沪深股指均小幅上涨,题材个股炒作也有所回温,创业板指午后在平盘附近震荡。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88亿元,资金流出午后呈现缩减的趋势,主力资金开始买入权重板块。消息面上,外汇局表示新系统不涉及个人用汇政策调整,与国内资本市场波动无关,B股指数强劲反弹,A股市场受此影响,午后市场热度有所回温,在充电桩、锂电池等热点炒作下,三线股指午后顺利翻红。分析认为,临近元旦市场上资金面相对紧张的局面仍未解除,同时市场也对1月8日大股东减持解禁有一定程度的担忧,预计短期内资金仍将呈现流出为主的格局。

  后市策略:临近元旦市场上资金面相对紧张的局面仍未解除,同时市场也对1月8日大股东减持解禁有一定程度的担忧,预计短期内资金仍将呈现流出为主的格局,投资者近期参与市场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农村电商再迎炒作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每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时间基本都在1月底2月初,我国已经连续12年聚焦“三农”问题。在上周五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指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还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业内专家称,按以往惯例,这一讨论稿经讨论修改后,将正式形成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据了解,即将出炉的一号文件中,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也将作为重要内容被强调。分析人士预计,有关农村电商的内容仍然不会“缺席”。

  后市策略:近期关于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农村电商概念有望再度热炒,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同花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