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首份双十一信用报告出炉 信用体系建设仍待加强

  12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15年度“双十一”第三方综合信用评价工作媒体通气会。中国改革报社会同国家信息中心、中诚信、奇虎360等单位共同编制的《2015年“双十一”综合信用评价报告》正式发布。

  据悉,这是我国首个利用大数据监测分析、专门针对“双十一”购物节所做的综合信用评价报告,对促进我国电商领域诚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改革报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开展“双十一”综合信用评价的有关情况和评价报告主要内容。这位负责人说,《评价报告》共监测到今年“双十一” 期间淘宝、天猫、京东等11个电商平台上的1.72亿件商品,涵盖商品类别、商品价格、消费人群、消费地域、投诉、退货、广告词使用等多项监测内容,监测数据涵盖2015年11月1日—11月15日期间新闻媒体、微博、博客、贴吧、论坛、视频等205.7万条,并对各类失信行为分布情况、市场主体失信行为曝光量、失信案例行业占比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我国跨境电商的关注情况等情况进行了大数据分析。报告认为,电商在价格、物流、售后、支付、交易、质量等方面诚信有了很大进步,但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仍有待进一步加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