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泰输油管道将延伸至泰北

  泰国能源部能源厅昨天(21日)与燃油输送管道公司(FPT)签署合作备忘录(MOU),持续扩张燃油输送管道系统,将燃油运输前往泰国北部地区,预计可于2019年开始输送,届时燃油价格将可望减少每升0.3-0.4泰铢。

  能源部长阿喃达蓬于当天主持能源厅与FPT公司燃油输送管道系统扩张至北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阿喃达蓬表示,该项目依照政府扩大和促进燃油输送管道网络至北部与东北部地区政策进行,将有效提高国家燃油输送的效率,进而减少道路运输意外事故发生率,促使运输成本减少50%,或计为每升燃油成本减少0.3-0.4泰铢。延伸至北部、东北部的两条燃油输送管道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

  能源厅长威吞表示,FPT公司将在现有大城府挽巴茵县燃油输送系统的基础上进行延伸,其中将分为两个部分进行投资,包括:1、从挽巴茵县至甘烹碧府,长度为350公里;2、甘烹碧府至喃邦府,长度为220公里。输送终点将是位于披集府和喃邦府的燃油罐区,投资使用预算约为75亿铢,期间能源厅将扮演在投资商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高效协调的角色,包括输送管道的铺设、投资商营业执照的审核与批准以及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提供建议等,确保项目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以符合政府的政策要求。

  威吞指出,至于投资该项目的企业,必须就环境影响评估形成详细报告,并获得自然资源与环境政策计划办事处的批准,这些程序都必须在明年9月之前走完。如果进展顺利,输送管道铺设工程以及燃油罐区的兴建工程,将可在2018年12月完成。

  至于燃油输送至东北部地区项目,威吞说,已有SC资产集团和泰国TRC工程两家企业有意参与投资,目前正在磋商从泰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往外延伸管道,从北标府延伸至呵叻府及坤敬府,全长335公里,投资金额为130亿铢。还项目预计可在未来3个月内签署合作备忘录,如果泰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同意从该路线继续铺设管道,协商结束后即可签署备忘录。

  FTP公司董事长素帕迪亲王表示,铺设输送管道至北部项目所需的投资资金76亿铢,其中该公司增加注资从原来的2.6亿铢,加码至34亿铢,剩余的46亿铢来自贷款。在2018年底竣工后,该公司计划继续延伸管道将燃油售给缅甸,线路为喃邦-清莱-大其力码头、来兴-妙瓦底。目前正处于与缅方协商阶段,相信该项目能给双方带来共赢局面,因为能有效压低燃油运输成本。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