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几内亚埃博拉疫情结束

  据尼日利亚《先锋报》12月2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宣布,几内亚已超过42天没有埃博拉新增病例,疫情已经结束,将进入为期90天的强化监测期。埃博拉从几内亚爆发两年多来,迅速扩散到西非地区,造成严重灾害,并引发欧洲国家的恐慌。几内亚第一例埃博拉死亡病例为一个婴儿,而后导致超过2500人死亡。全球共29000个病例,11300人死亡,据称很多专家都低估了疫情的实际影响。

  世卫组织对几内亚抗击疫情的行动和国际社会的帮助表示赞扬。贫困和落后的医疗条件使几内亚在对抗击埃博拉疫情上面临巨大障碍。而在疫情高峰期,几内亚每周有数百例病例,对社会结构和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世界银行已调拨16.2亿美元资金作为应对埃博拉疫情和灾后恢复工作。

  几内亚总统孔戴将于周三在科纳克里举行庆祝活动,并向因抗击疫情牺牲的115名卫生工作者致敬,援助国和国际组织将参加活动。

  但在一片喜庆中,专家仍对埃博拉持谨慎态度,因为该病毒已被证实可在精液中存活数月,未来仍需小心。(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