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德银清仓华夏银行 中国人保逾230亿接盘

上海证券报周鹏峰 2015-12-30 09:02:00

  德银出售华夏银行股份事宜终于落地。今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中国人保28日与德银方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受让其所持华夏银行全部股份,交易总价款最高不超过257亿元,最低不低于230亿元,此次交易达成后,中国人保所持华夏银行股份将仅次于首钢总司,成为华夏银行第二大股东。

  首钢总公司目前持有华夏银行股份比例为20.28%,此次交易之前,德银方面合计持有华夏银行 2,136,045,885 股股份,占华夏银行总股本的 19.99%。所谓德银方面包括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为股份公司)、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权益变动前,中国人保未持有华夏银行任何股份,据中国人保披露,未来12个月内不存在继续增加华夏银行股份持股比例的计划。根据监管机构相关规定,中国人保通过本次权益变动受让的华夏银行股份自股份交割日起五年内不能转让。

  需要提及的是,在此次中国人保介入华夏银行之后,目前已上市的8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除国有股东持股比例较高的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之外,其他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均已被险资深度或较为深度介入,包括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

  截至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已达188.58万亿元,这其中,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规模为35.59万亿。而10月,整个保险业总资产规模不过11.83万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