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2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原标题: 12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12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近日,上交所连续发布了多份纪律处分决定书,对青鸟华光(600076,买入)、上海物贸(600822,买入)、柳化股份(600423,买入)等8家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或公开谴责。上交所表示,上述公司的纪律处分事项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反映了当前上交所调整监管重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着力方向,对市场各方有较强的警示意义,为今后进一步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探索分类监管打下了基础。

  近期,媒体披露的深交所监管问询函中,提及曾增持万科股权的两项资管计划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的情况,引发市场猜测。由于两项资管计划背后存在高管交叉任职、机构背景涉及万科的情况,因而疑为万科管理层通过资管计划杠杆融资增持公司股份,且未履行信披职责。

  证券市场加大反腐力度今年以来,包括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在内的多位证监系统官员落马。同时,原中信证券(600030,买入)总经理程博明、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等多名机构高管被带走调查。证监会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监管力度,对部分违法违规行为开出巨额罚单。

  本周三上证综指在3500点上方展开震荡走势,周二领涨的权重蓝筹股昨日表现疲软,题材股则强势返场。市场人士认为,震荡的格局下,跨年行情以轮动普涨的形式展开,投资者不妨利用短期震荡,积极布局明年的优质成长型标的,逐步展开春播。

  证券日报

  近日,乐视LePar在中国开设的最南端的生态体验店正式开业,成为乐视LePar项目在2015年的开的最后一家店。乐视方面宣布,将对线下渠道进行持续扩张,并将其作为明年发力的重点。

  本报讯 随着甘肃梁堡村的第一个屋顶光电项目的竣工,A股光伏龙头东方日升牵手公益机构西部阳光,“点亮”西部童趣园的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12月30日,A股市场一家巨无霸级的上市公司——“招商蛇口”在深圳宣告诞生。

  2015年是中国文化产业颠覆的一年,是纪录不断被打破、规矩不断被重塑的一年,可以说,2015年,文化公司迎来了业绩与估值齐飞的“好年景”。

  上海证券报

  29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指出,2016年能源工作要抓好“十三五”能源规划的编制实施,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动形成有效竞争的能源市场机制。

  2015年12月3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研究审议理事会2016年工作思路以及深交所《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产品业务创新发展规划(2016—2020)》。深交所表示,将完善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确保注册审核工作平稳对接、顺利启动。

  周三,大盘继续震荡回升,二八分化格局明显。大部分一线蓝筹回调,题材股继续引领市场热点。分析人士预计,市场近期将继续箱体震荡,等待方向突破的时机。政策面有望刺激情绪转暖,但资金面增量供应仍然有限,市场震荡难免。

  临近年底,行情波澜不惊,接下来行情如何布局?据记者了解,享受自上而下政策推动红利,并叠加自下而上的产业资本推动的体育产业,在全民健身意识蓬发的情况下,正趋于爆发性增长的临界点,数万亿产业空间打开在即,吸引机构已经密集调研积极布局,莱茵体育(000558,买入)、信隆实业(002105,买入)、华录百纳(300291,买入)等公司频频吸引机构前去调研。

  证券时报

  国务委员王勇:深入推进标准化结构性改革

  12月30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化标准化结构性改革,增加标准有效供给,加强标准实施与监督,更好发挥标准化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

  哈投股份(600864,买入)超98亿并购江海证券

  哈投股份(600864)12月30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98.34亿元购买江海证券99.946%的股权,并以询价的方式向不超过10 名对象募资不超过50亿元,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9日起继续停牌。

  菲律宾宣布将签亚投行协定

  菲律宾政府30日宣布,菲将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分期出资1.96亿美元。

  中央首次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进行综合部署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 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近日印发,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层面首次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做出专项部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