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题材股返场再掀普涨行情 市场短期大幅震荡为主

  收官之战即将打响,但主力资金始终提不起精神备战。全年收官之战前一个交易日,权重股继续全线回落,而创业板则一马当先,题材股返场再掀普涨行情。

  B股经过本周一暴跌之后,连续两日强势反弹,大有收复之势。与此同时,A股却持续弱势整理。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二八分化再现,沪指维持平盘震荡,创业板走高涨近1%,临近午间收盘,资金跟进不足,股指出现降温。

  午后开盘,沪深股指持续走弱,军工板块突然拉升,刺激题材股重拾升势。沪指全天都在前一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涨。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板块方面,题材股重现普涨格局,汽车电子、网络安全、集成电路等个股纷纷大涨。而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表现相对低迷。

  ■分析

  市场短期大幅震荡为主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表示,从历年行情来看,收官之周往往是鸡肋行情,成交量萎缩也在预料之中。在没有看到明确入场信号之前,年底前市场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而权重股和题材股连续同时保持箱体宽幅震荡的趋势,可视为对于目前潜在风险的反应以及消化。

  增量资金方面,上周两融余额突破1.2万亿之后便开始回落,沪股通全周小幅流出。市场资金入场缓慢,形成不了对于蓝筹持续拉升的格局。保监会对于险资举牌信息披露也抑制了市场对于一二线蓝筹的过度炒作。

  莫海波强调,市场短期上涨基础并不牢靠,在触及3700点区域后可能面临一定调整,预计市场短期仍以大幅震荡为主。(记者敖晓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