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题材股强势返场 结构性行情依然延续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一度随B股指数下跌,随后止跌回升,截止收盘,主要股指均小幅收涨。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共计7233亿元。

  30日大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题材股走势活跃,个股不乏机会,这符合我们对节前走势的判断,盘面上,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题材板块涨幅靠前。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2016年1月6日-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预计本届展会热点将集中于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无人机应用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一直以来CES上展示的新兴技术都成为资本市场追逐的目标,本届展会也有望推动相关热点概念继续活跃,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此事件带来的投资机会。

  30日成交量较29日有所放大,但并未显著放量,元旦小长假临近、1月8日减持禁令即将到期两因素仍然压制着市场的做多情绪。对于市场担忧的1月8日减持禁令到期,我们认为无需过分恐慌,首先,当前市场仍属于股灾过后的恢复阶段,不排除监管层在1月8日之前出台相关措施来减缓禁令到期对市场的冲击,其次,对于股东和公司高层来说,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更能激起减持欲望,因此,投资者需做好手中个股的甄别工作。

  目前春季行情已经拉开帷幕,结构性行情依然在延续,投资者不妨抓住个股的机会。每逢年末至第二年年初,年报行情都是A股跨年度行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年报行情中又以高送转概念最为火热,牛股迭出,当前市场对于高送转板块的炒作从有高送转预期的1.0阶段转移到具有真正的高业绩的2.0阶段,也就是说,只有具有高业绩的高送转个股才能在接下来的阶段获得较佳的收益,近期高送转概念板块整体表现疲弱,但后期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投资者仍然可以重点关注具有高增长的高送转题材个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