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菲律宾搭“末班车”加入亚投行

  综合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商业镜报》、《菲律宾星报》12月31日报道,30日菲律宾财政部长普里斯马对外宣布,菲律宾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据悉,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已正式授权普里斯马与菲驻华大使巴西里奥代表菲政府签署协定。

  此前,菲律宾最终是否加入亚投行曾引发猜测。普表示,中国牵头筹建的亚投行是旨在解决投资需求的多边金融机构,将帮助许多国家弥补融资缺口。菲律宾相信亚投行将与现有国际金融机构相互补充,促进经济增长。菲律宾一直在“非常认真”地对待加入亚投行问题,并参与了相关筹建磋商,认为亚投行的组织设计和监督机制致力于“透明、独立、开放、负责”,菲律宾对亚投行决策程序有望使其成为精干、廉洁、绿色的多边金融机构“感到乐观”。他指出,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将让菲律宾受益,菲期待通过加入亚投行来提升在基础设施领域的专业技术,拓展基础设施相关产业的市场空间,增加就业与经济增长机会。

  亚投行法定股本为1000亿美元,分实缴股本与待缴股本,其中实缴股本占20%。菲财政部透露,菲律宾初始认缴股本中的实缴股本为1.96亿美元,计划5年内分5次缴清,每年缴纳20%,约3900万美元。据亚洲开发银行早前估算,2010-2020年,菲基础设施融资需求约1271亿美元,年均需求约115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