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松下育英基金颁奖典礼举行 800余万奖学金资助中国学生

东方网程琦 2015-12-31 13:13:00

  “年轻人一定要拥有梦想,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为自己追求的目标燃烧起来。”日前,2015年度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松下育英基金颁奖典礼同济大学举行。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及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10名品学兼优的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荣获2015年度“松下育英奖学金”。同时,同济大学近百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松下机电总经理殷志明关于经营理念的演讲。

  颁奖仪式上,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鼓励青年学生勇于拼搏、奋发向上,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悉,松下育英基金是松下电器在中国设立最早的一个教育支援项目。1995年,为了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通过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向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美元设立了松下育英基金,希望资助中国高等院校品学兼优但经济上有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在各自学科中努力成才,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20年来,松下育英基金资助和表彰中国大学生多达8706人,遍布22个省、市、自治区的36所大学,其中既有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也有云南、贵州、甘肃、宁夏等西部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大学。截至2015年,基金总资产达2100万,累计资助奖学金达891.2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松下育英基金除了发放奖学金外,还着力增强校企互动交流,组织学生走进企业,体验企业文化与氛围,与公司员工面对面交流,教授职场经验;带领学生走进社会,开展社区实践活动,开阔学生视野;同时开展松下企业高层主讲的“松下幸之助经营理念高校系列讲座”,传授松下百年经营的的理念精髓,为更多的学生助力加油。(东方网通讯员王爱强、记者程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