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今年最惨富豪:墨西哥电信大亨资产蒸发千亿

今年最惨富豪:墨西哥电信大亨资产蒸发千亿

  截至12月29日美股收盘,“股神”沃伦巴菲特今年损失了10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0亿元)

  对于超级亿万富豪们来说,每年损失个数十亿其实也不算什么事,不过当损失高达数百亿时,估计他们的内心也是要“奔溃”的。

  据彭博社12月30日报道称,2015年经历了从山顶跌到谷底的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董事会主席李河君,一年内个人资产蒸发了1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6亿元)。

  李河君曾在2月份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中超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度坐上中国首富之位,如今短短数月近千亿资产就烟消云散了。

  2015年5月,汉能薄膜发电被曝出涉嫌操纵股价、大股东李河君质押股份换取银行贷款等问题。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在短短半小时暴跌47%至3.91港元,李河君的个人财富从2486多亿港元跌至131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104亿元),汉能薄膜发电在当天紧急停牌至今未复牌。

  李河君的悲剧并没有结束。据港交所官网最新12月28日披露,李河君已于12月21日减持了汉能薄膜6%的股份,涉及资金4.5亿元人民币,每股交易价仅0.18元人民币,仅相当于汉能停牌前股价3.91港元的约5.6%。

  其实李河君并不是损失最惨的富豪。截至12月29日美股收盘时,卡洛斯·斯利姆身价在2015年累计下跌26.5%,蒸发了19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52亿人民币)。卡洛斯·斯利姆目前以5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64亿元)排在全球富豪榜单第5位。2010年、2011年、2012年以及2013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卡洛斯·斯利姆分别以535亿美元、740亿美元、690亿美元和730亿美元的身家荣居财富榜榜首。他已经连续4年摘取《福布斯》世界首富的桂冠。

  彭博社认为,卡洛斯·斯利姆千亿资产蒸发的最主要原因是,在加强监管力度下的墨西哥电信市场竞争压力加大,以及美洲电信股价的不断下跌,截至12月28日收盘,美洲电信股价今年累计下跌了25%。

  除了卡洛斯·斯利姆,截至12月29日美股收盘,全球第三富豪、“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损失了10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0亿元),跌幅达14.6%。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5年出现近4年来首次年度亏损,今年股价大跌11.5%,这也是该公司股价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据统计,伯克希尔的前20大投资组合中,有不少个股下跌超过10%,在严重拖累了伯克希尔的投资收益的同时,也重创巴菲特的个人资产,其中以沃尔玛为最。

  作为伯克希尔的第九大重仓股以及持有最久的股票之一,截止12月29日美股收盘,全球最大商业零售商沃尔玛股价报收每股61.61美元,较年初下跌29%。截至6月30日为止,伯克希尔持有该公司大约6770万股的股票,这也意味着,若没有减仓,巴菲特今年单就这只股票的损失已达约16.4亿美元。

  此外,如伯克希尔第四大重仓股IBM下跌13%,第五大重仓股美国运通(AXP)下跌近25%,第七大重仓股宝洁下跌13.3%等。

  巴菲特因为沃尔玛身价大跌,沃尔玛现任总裁吉姆·沃尔顿(Jim Walton)自然也不例外,据富豪榜显示,吉姆·沃尔顿2015年个人资产缩水1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7亿元)跌幅达到25.1%。吉姆·沃尔顿目前以3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2亿元)的身价排在全球富豪榜第19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