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外媒:沙特缩减开支说明其将继续承受低油价

  《阿拉伯新闻报》12月30日转载路透社报道称,沙特削减开支和能源补贴,显示其在为更长时间的低油价做准备。

  报道称,欧佩克的石油政策未出现调整迹象,而表现出继续承受低油价的意愿,以维持市场份额,等待市场恢复均衡。阿美总裁法利赫甚至表示,沙特能比其他人撑得更久。分析人士认为,沙特周一公布的削减赤字计划显示利雅得此前就预料到了收入缩减,并预期油价继续低位徘徊一段时间。

  报道称还,2016年预算及相关改革标志着近10年来沙特经济政策的最大调整。如果油价进入下行通道,沙特则不得不“勒紧裤腰带”。

  报道指出,利雅得是欧佩克拒绝俄限产保价的幕后推手。法利赫称,维持市场份额,打击高成本对手的政策已见成效。去年北美石油供给触顶并开始大幅回落,沙特预期2016年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有研究机构也表示,不认为沙特将会减产保价。目前来看,沙特维持市场份额的政策已经奏效,低油价对欧佩克和其非欧佩克竞争对手都造成了损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