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ST新梅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ST新梅(600732)今日公告,公司于2015年12月21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组织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了回复,并根据《问询函》的要求对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等文件进行了更新与修订。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根据方案,*ST新梅拟以6.68元/股非公开发行1.38亿股,并支付现金2.25亿元,合计作价约11.5亿元收购江阴戎辉100%股权;并拟向控股股东兴盛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1.93亿元委托贷款债权;同时拟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2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江阴戎辉在建项目建设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据了解,江阴戎辉成立于2010年9月,主要从事军用特种汽车研发、生产、改装以及工程机械制造等业务,其目前承担军品任务,产品直接应用于国防军事领域,军方是其唯一的客户。同时其研制生产的某型特种改装车辆已正式定型列装并批量生产,预计将于2015年第四季度完成第一批集中交付。根据预评估情况,江阴戎辉预计2016年至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约0.6亿元、1.06亿元、1.8亿元、1.85亿元和1.9亿元。

  停牌4个多月的*ST新梅于2015年12月9日发布资产重组预案。12月21日,公司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问询函中提到了本次重组可能存在的风险,如重组主导方为兴盛集团,而公司股东及股东兴盛集团对公司股东开南账户组是否具备股东及表决权资格存在异议,双方已就此事项分别提起诉讼。上交所要求*ST新梅补充上述争议是否将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后续进展产生重大不确定性。

  对此,*ST新梅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最新公告里表示,自2013年以来,上市公司一直面临着违规举牌方的严重干扰,违法持股、违法收购等现象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了重大影响,并导致公司的转型战略无法正常得以实施。

  公司坦陈,举牌方“开南账户组”的股东权利等法律问题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兴盛集团已将“开南账户组”起诉至法院。一方面,以期为上市公司重组扫清法律上的障碍,另一方面,通过司法途径进一步厘清公司股权之争、稳固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稳步发展能力和股东回报水平。(见习记者 梅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