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日报:沪指暴跌6.85%触发熔断 千股跌停再现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沪指熔断,创业板指跳水昨日A股新年首日低开低走,并触发了熔断机制。上证综指早盘小幅低开于3536.59点,随后“中小创”及权重股一齐回调跳水,上证综指早盘便接连击穿了3500、3400关口,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沪深300指数继续下挫并触发了5%档的熔断新规。在暂停交易15分钟后,沪深300继续向下跌幅达7%再度触发最高阀值的熔断机制,从而提前收市。两市与千股跌停的境况重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96.26点,下跌242.92点,跌幅为6.86%;深证成指收报11626.04点,下跌1038.85点,跌幅为8.20%。创业板指数收报2491.24点,下跌8.21%。 行业方面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悉数下跌,且跌幅均在4%以上。其中,计算机、电力设备、传媒、商贸零售、基础化工和纺织服装指数跌幅较大,全日涨幅分别为9.76%、9.41%、9.39%、9.37%、9.26%和9.26%;银行、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煤炭和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则跌幅相对较小,全日分别下跌4.39%、6.74%、7.13%、7.20%、7.63%和7.97%。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下跌5.71%,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下跌5.24%。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7.19%。具体看来,跟踪计算机、医药等行业的基金跌幅最大。中证500医药、广发百发100指数A分别下跌8.89%和8.81%。主动股混型基金除少部分股票仓位较小的基金如:银华汇利灵活配置混合小幅上涨外,其他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主题上,新经济、新能源等相关基金跌幅最大,国富研究精选混合、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工银创新动力股票分别下跌9.40%、9.18%和9.12。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上行,债基跌多涨少。债券市场指数下跌幅度较大。利率债收益率大幅反弹,国债曲线整体上行3-5BP。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和进出口行)收益率整体上行,国开行曲线收益率大幅上行。中中短期票据曲线收益率整体上行。城投债交投清淡,曲线收益率整体涨跌互现。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下跌0.58%;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0.57%:主动纯债基金指数微涨0.13%,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下跌1.03;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下跌3.07%。具体看来,招商双债增强、浙商惠盈纯债债券分别上涨0.30%、0.10%居前。

  【2016.1.4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沪指暴跌6.85%触发熔断 千股跌停再现

【2016.1.4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沪指暴跌6.85%触发熔断 千股跌停再现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沪指暴跌6.85%触发熔断 千股跌停再现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沪指暴跌6.85%触发熔断 千股跌停再现

【基金要闻】

  

  1.盘点2015基金排名战之最 易方达笑到最后

  轰轰烈烈的2015年基金排名战终于落下帷幕。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71.78%的年内收益率摘得偏股混合基金冠军,股票基金则由富国城镇发展以104.58%的年内收益率最终夺魁。冠军之位得来不易。与之前排名第二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缠斗三周之后,易方达新兴成长终于在12月最后一周的首个交易日稳定胜局。12月28日上证指数下跌2.59%,为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对所有卷入排名战的基金来说,都是不小考验。而易方达新兴成长一向擅长在市场整体表现不佳时突围,当日与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的差距拉大到10个百分点左右,并在之后的三个交易日表现平稳,最终夺冠。

  2. 基金调整申赎开放时间应对熔断细节有待完善

  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下挫触发7%熔断,使得公募基金的申赎调整安排比“预期”更早到来。此前,按照中国基金业协会要求,基金公司纷纷在1月1日前踩点发布在指数熔断实施期间调整旗下相关基金申赎开放时间的公告。从目前基金公司的公告看,普遍的调整方案是,一旦有7%的熔断发生,或是5%的熔断在下午2点45分之后发生,则所有当日交易所熔断时间到当日15:00间提交相关基金的申购、赎回、基金转换及定投等业务申请,将无法按照当日申购、赎回、基金转换及定投等业务申请进行处理。对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因熔断规则导致收市时间不一致的,将按照孰早原则执行。

  3. 2015年公募业绩首尾相差200% 指数基金亏得凶

  2015年公募基金业绩排名尘埃落定。金融投资报注意到,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相对被动管理的指数基金更为出色,平均收益高达45%以上;易方达夺得主动型和被动型产品冠军;亏损最多的是跟踪证券指数的基金,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亏损29.75%。全年单只基金最高收益和最低收益相差201.53%。在大部分基金收益不匪的时候,2015年仍然有部分基金亏损。据WIND数据显示,不含2015年新成立的1011只基金中,共有56只全年为亏损,其中46只为被动管理的指数基金。亏损最多的是跟踪证券指数的基金,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亏损29.75%。以此来看,2015年基金最优和最佳成绩差距达到了201.53%。

  4. 百亿级私募较年中缩水至22 混沌原点等掉出一线梯队

  2015年上半年一场加了杠杆的“疯牛”,使阳光私募行业规模随之水涨船高;始自6月中旬的一场巨幅调整,将行业公司重新洗牌的同时,也重塑了行业领跑者的格局。三个地区中,上海地区百亿级私募缩水幅度最为明显,数量上由6月底的15家锐减至年末的8家。期货大佬葛卫东旗下的混沌投资、刘世强的原点投资、昔日“一哥”徐翔的泽熙投资、“公奔私”代表 ——邱国鹭的高毅资产、以宏观对冲策略见长的从容投资等7家在业界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机构便掉出了百亿级私募梯队。

  5. 低风险高收益神话难续 绝对收益资产“啃”荒路在何方

  新的一年来临,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都要开始着手为未来这一年的资产配置进行谋篇布局。然而,从去年开始,众多投资者已经意识到“资产配置荒”这个现实。部分机构认为,事实上,“资产荒”并非是没有资产,而是缺乏高收益低风险的绝对收益资产。

  从2015年的情况来看,公募基金的绝对收益产品中,原本享受制度红利的打新基金料难以为继,而量化对冲产品目前也受政策限制难施拳脚,惟有保本基金迅速崛起;部分资金转移至万能险、投连险等保险产品,然而专业人士认为其风险并不低;银行理财收益也持续下行,大量理财资金苦于寻觅合适的投向;与此同时,信托产品收益率也出现下行趋势。根据机构测算,2016年绝对收益资产的配置压力将更大。

  【基金视点】

  1. 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全年仍有望实现正收益

  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表示,市场出现深幅调整的主要原因来自金融体系加杠杆到了相对极端的状态,尤其是近期险资高杠杆举牌上市公司事件引发了市场对金融风险的高度关注,叠加IPO新政和限售解禁带来的负面冲击,市场指数因此向下快速收敛。展望全年,保增长、调结构和去产能等政策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因此今年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与去年有所不同,市场整体将呈现区间震荡的特征,但综合政策面、资金面和经济面来看,全年有望实现正收益。在震荡调整的市场中,目前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占据一定的建仓优势。

  2. 重阳投资:结构性牛市可期

  2016年A股面临供给侧改革、注册制实行、汇率波动等诸多进程不一的变量,同时,市场信心也较为脆弱。对此,国内最大私募——重阳投资合伙人、首席策略师兼基金经理陈心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并解局。他表示,2016年A股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均不显著,但结构性投资机会显著,A股将告别2014年以来利率下行推动的价值重估,改革创新引领的价值创造和价值发现将是2016年A股市场结构性牛市的主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