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魅族宣布裁员不超过5% 称为“打造一支优秀团队”

  昨日,魅族宣布将对公司进行裁员,涉及部门暂不清楚,此次裁员比例不超过5%。

  魅族总裁白永祥表示,2015年魅族销量增长了350%,达到2000万台,与此同时,人员规模也增长到接近4000人;为了“打造一支优秀团队”,从2016年开始,魅族每年都将进行人员优化,对于被裁的员工,该公司将提供年终双薪和离职补偿。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分析认为,近两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已经开始下滑,目前手机市场已经不再处于当初的爆发式增长期,预计今后手机的出货量将可能实现微增,甚至开始减少;此外,目前除了苹果和三星,绝大多数手机厂商都无法实现盈利,而人力成本占据很大一部分,基于这两个原因,手机厂商减少人力成本是非常有必要的。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报告称,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总交付量为3.54亿部,同比增长了10%,但这也是六年来最低的增速。该机构指出,中国、北美、欧洲等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饱和,导致增速放缓。

  据了解,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陷入一片“血海”,众手机厂商纷纷发力,市场竞争达到前所未有的激烈程度。魅族甚至主动打起了“价格战”,既通过对MX系列的降价来狙击其他品牌的千元机,又推出全新“魅蓝”系列,在千元以下的低端机市场展开搏杀。(记者 钱瑜 石飞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