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快递业今年增速预计大幅放缓 或将现产能过剩现象

  我国快递业结束增幅超50%时代。国家邮政局昨日召开2016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根据预计,今年我国快递业业务量将完成275亿件,同比增长34%,远低于2015年的48%,同时终结了此前连续四年保持超50%增长的纪录。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会上指出,2015年快递业务量完成206亿件,同比增长48%,最高日处理量超过1.6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760亿元,同比增长35%。不过,预计2016年快递业务量完成275亿件,同比增长34%;快递业务收入完成3530亿元,同比增长28%。

  快递专家赵小敏表示,快递业的增速大幅放缓与当下的市场环境有直接关系,在国民消费信心下滑的情况下,包括电商、快递等行业将受到冲击,“增速放缓后,我国快递业甚至有可能出现近十年来没出现过的产能过剩现象”。在赵小敏看来,2017年之前,主流快递企业将冲刺上市,同时也将上演大量兼并重组事件。国家邮政局在会议上表示,今年将“扭住关键,全面加强安全监管”。(记者 李铎 王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