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油价继续下跌,国际石油巨头被迫削减2016年投资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1月4日援引路透社报道,随着原油价格跌至11年新低,世界石油巨头均计划在2016年继续削减投资。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为37美元/桶,已经远低于道达尔、挪威石油公司以及英国石油公司的盈亏平衡点——60美元/桶,这些国际石油巨头再次被迫削减支出,变卖资产,裁员并延缓工程进度。美国雪佛龙公司和康菲石油公司已宣布将2016年预算削减25%,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也将支出降低50亿美元。2016全球油气行业投资预计将下降至5220亿美元,创下6年新低,而此前2015年油气行业投资已经下降了22%至5950亿美元。但是也有企业担心,过分削减投资可能导致在下一波油价上涨行情中错失机会。

  另外,因为石油企业此前负债率降低,基本保持在20%以下,相关人士认为企业将在2016年扩大负债,以满足分红需要。以壳牌为例,其自1945年以来从未降低过股权分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