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联储加息将导致新兴市场企业经营困难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1月4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美联储的加息将导致新兴市场企业经营苦难,尤其是持有较多美元负债但主要收入是当地币种的企业。美元走强、当地货币走弱以及美元债务成本上升可能在2016年造成部分企业债务违约或被迫变卖资产。

  过去十年,新兴市场国家的美元债务飞速增长,根据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测算,截止2015年,新兴市场国家企业和主权债务总计达7920亿美元。但是,新兴市场的很多企业却无法获取美元收入,币种的错配将造成企业偿债困难,而美元的收紧也会使得企业融资变得更加艰难。纽约部分投资经理甚至认为这可能导致下一轮新兴市场经济危机,并表示已经降低对巴西、俄罗斯、土耳其和南非等新兴国家能源和大宗商品企业的资产配置。

  许多新兴国家政府也出台政策限制企业对外借债,防范违约风险,比如俄罗斯和巴西提高国内利率以防止资金外流,土耳其削减短期外汇借贷,印尼政府出台法律限制非金融类企业发行外币债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