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夜盘交易首日 人民币跌至近四年半来新低

北京晚报张品秋 2016-01-05 14:47:24

  原标题:夜盘交易首日人民币跌至近四年半来新低

  昨天,人民币外汇市场迎来了首个夜盘交易日。夜盘期间人民币对美元卖盘增加,买盘减少,23点30分收盘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于6.5329,创2011年5月以来新低。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169元,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7点,这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最近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贬值,也成为自2011年5月20日(当日中间价报6.4983)以来的最低水平。事实上,新年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跌破“6.5”关口,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信心,导致昨天夜盘购汇需求旺盛。

  央行去年12月23日宣布,从2016年1月4日起,人民币外汇市场运行时间由北京时间9点30分至16点30分调整至北京时间9点30分至23点30分,延长了7个小时。这使得人民币更加接近24小时外汇交易的国际惯例,进一步提高了人民币的国际化水平。对于国外投资者而言,人民币夜盘解决了欧洲外汇市场的交易时差问题,方便国外投资者观察人民币汇率变化。对国内投资者来说,以前大部分国有银行的外币兑换服务只到晚上10点,现在晚上11点之前都可以通过网银进行外币兑换,方便了上班族投资理财。

  今天上午,工行北京分行外汇和黄金交易员史晓柯介绍,就北京地区而言,整体需求来讲是购汇需求偏多,昨晚是首个夜盘交易,市场以观望情绪居多,流动性差一些,预计今后短时间内北京地区客户也不会大幅度进入晚间交易市场。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2016年人民币下跌的趋势还会继续,不过没有必要感到惊慌。招商银行同业金融总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人民币在2016年可能还有5%至10%的贬值空间。汇丰资深亚洲外汇策略师朱望表示,虽然人民币疲软一开始会造成恐慌,但市场会逐渐明白这是人民币变得更加灵活和中美货币政策分歧造成的自然结果;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可以迅速适应国内的变化,也能为中国经济作出更多建设性的贡献。(张品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