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收评:A股巨震沪指失守3300 中小盘股延续弱势

  原标题: 收评:A股巨震沪指失守3300 中小盘股延续弱势

收评:A股巨震沪指失守3300 中小盘股延续弱势

  今日两市巨震,沪指振幅超4%,盘中失守3200点,权重股护盘,中小盘股持续调整,创业板指跌2.99%。

  截至收盘,沪指跌0.26%报3287.71点,成交3284亿元;深成指跌1.36%报11468.1点,成交4831亿元。

  盘面上,军工、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仓储物流、互联网、软件服务板块大幅下跌。

  分析认为,纵观新年开门黑,机构和产业资本减持博弈是根本原因。众所周知,1月9日大小非多达半年的减持令将解禁,市场预计其解禁市场高达万亿之巨,不少大股东还未到减持日,便出台了精确的减持计划。作为市场的机构,自然不愿在相对高位成为产业资本的接盘侠,从而率先调仓出局造成了周一的暴跌。而当前证监会研究相关规定应对减持潮,虽然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市场市场恐慌情绪,超短期市场会有反弹修复,但在大小非减持没有明朗之前,暴跌后市场继续弱势可能性更大。

  A股再遇流动性丧失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发表博文指出,从当天交易过程看,熔断机制设定的阈值无意中给恐慌的投资者一个明确的“止损”目标。中国股市已实施涨跌停板,过多干预将起到稳定市场的反效果。熔断机制的实际应用效果已被证明以负面为主,适时取消才是对市场的尊重。

  有市场人士认为,像昨天这种缺乏明确利空的下跌,在没有熔断机制的情况下市场通常会反抽。但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当市场下跌的时候,所有人都担心直接跌到5%熔断,所以没人敢抄底;而在市场熔断暂停15分钟后,投资者会担心再次下跌到7%熔断,其结果就是熔断机制导致市场波动加大、流动性丧失,这与监管部门的初衷正好相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