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大咖说:熔断机制改变A股方向

北京晚报于建 2016-01-05 14:51:48

  原标题:大咖说:熔断机制改变A股方向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从当日的交易过程来看,熔断机制设定的阈值却无意中给恐慌的投资者一个明确的“止损”目标:沪深300指数首次触发熔断用时2小时15分,而触发第二档阈值(7%)则仅仅用了5分钟左右,这5分钟的交易时间里沪深股市跌势加剧伴随成交量显著放出,显然是投资者赶在触发第二阈值前卖出所致。

  熔断机制用于T+1的市场,是一项创新实验,实际交易数据显示,效果是加剧了流动性危机风险。另外其观点称,通过制度过多干预市场交易,造成市场交易频繁“启停”损失的是交易效率,对市场长远发展不利,中国股市的参与者散户比例偏高,投资者结构决定了投资理性程度相对较低,这是市场易大起大落的根本原因,而这个,并不是熔断机制所能解决的。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从昨天看来,5%的下跌后很快跌破7%,单日的熔断解决不了趋势继续调整的问题,熔断对于系统性是无效的,其作用不过是将原本的下跌时间拉长,三个跌停板延长到五天、七天,而无法改变趋势的变化。要改变没有明显利空的背景下发生的系统性风险引发的大盘迅速下跌的趋势,一定需要有正能量的注入,比如国家队出手这种对市场的明确表态,才能对稳定市场产生明显的作用。

  金衡博弈公共研究:坐庄模式成为“过去时”,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未来中国国内资产将进入到全球市场,参与到全球比价中去。沪深300的低估值,及随着供给侧改革,国内由自由竞争走向寡头垄断,以沪深300为代表的龙头将获得国内经济和国际资本市场估值的两方面支撑,成为A股真正的风向标。随着以证金、社保、公募机构等为代表国家意志主力机构,利用沪深300的筹码优势和资金优势,利用熔断机制作为工具通过改变市场情绪和节奏,并改变市场趋势,形成对指数的控盘。(记者于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