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英媒:安倍经济刺激政策第四年 急向民众展示成果陷风险

环球网 2016-01-05 16:37:00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安倍经济学”刺激政策已进入第四年,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5日报道,安倍于近期表示,日本“不再处于通缩时期”,凸显了他向日本民众展示成果的迫切。然而,如果日本经济恶化,他将再难施计。

  报道称,安倍这一言论与日本近期数据发生冲突。数据显示,日本通胀水平接近于零。此番话凸显出安倍急于向日本民众展示成果。他的“安倍经济学”刺激政策已迈入第四个年头,今年夏季,日本还将举行参议院选举。但是报道也指出,宣布日本已摆脱通缩将令安倍面临风险,如果日本经济恶化,他将更难推出额外刺激措施。

  安倍在发言中承认“我们尚未完全摆脱通缩”,但他表示工资上涨以及投资回升意味着日本经济即将摆脱通缩。安倍表示:“我认为我们离宣布告别通缩只有一步之遥。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表示,他会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黑田东彦表示:“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务必实现2%的通胀目标。”尽管未来通胀的商业预期出现下滑,但2015年秋天日本央行没有选择进一步实行宽松政策,令部分分析师感到惊讶。

  2015年11月份的最新通胀数据显示,日本通胀水平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如果去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则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

  报道称,日本央行认为这些“核心”价格的上升趋势反映了日本经济正转向通胀,但许多分析人士担心这是日元走弱的一次性效应,而且在达到日本央行2%的目标前,这股趋势将会逐渐消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