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上市公司齐发声 “不减持”成主基调

  1月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下称《减持规定》),规范大股东、董监高的股份减持行为。同时,沪深交易所发布了减持预披露格式指引。对此,沪市多家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认为,上述规定和公告格式指引,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引导大股东依法、透明、有序减持,符合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需要。

  7日晚间,中海油、招商局、中航工业以及中国五矿等多家央企集团在各自官网发表声明称,为维护A股市场稳定,宣布近期不减持旗下上市公司股票。

  多家上市公司也纷纷表态指出,《减持规定》的出台,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董监高减持股份行为,有利于重塑投资者信心,形成稳定的市场预期,有利于促进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受此提振,昨日A股市场再度反弹。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97%;深成指上涨1.20%。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国企改革的落地之年。在这一年,可能会有一些实行改革的国有企业取得实质性进展,部分个股也将出现重要的投资机会。他认为,国企改革或将成为2016年重要的主题投资机会。

  “虽然近期A股市场动荡不安,但从长远来看,随着国内经济的触底回升,股市趋于平稳将是大势所趋。” 财经评论家温鹏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朱宝琛 杜雨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