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三驾马车创出新高 高送转股将成反弹急先锋

钱江晚报张云山 2016-01-09 14:36:30

  昨天晚上,又有两家公司公布了高送转方案,星徽精密拟推10转15派1元,海利生物拟10转12送1派1元。这样,年报10送10股以上的高送转个股已经超过30家。随着年报披露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公司会加入高送转行列。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林毅认为,随着高送转不再稀缺,市场炒作热情也会减弱。但他同时认为,在目前的行情下,业绩大幅增长的高送转个股仍有望跑赢大盘。在熔断风暴之后,高送转个股有望成为反弹的急先锋。

  高送转三驾马车

  近期创出新高

  今年以来,沪深股市出现了大幅调整,很多个股跌幅超过30%,但秀强股份、财信发展、国恩股份三只个股,却在最近逆市创出新高,背后的催化剂就是高送转。

  昨天,财信发展再度涨停,54.91元的收盘价,也创出了历史新高。12月8日,财信发展推出了10转25股派送现金的年报分红方案,并将于1月16日公布年报,拉开深市的年报披露大幕。自去年12月1日以来,财信发展已经收出10个涨停板,股价暴涨了186.74%,成为高送转的领头羊。

  秀强股份1月7日,公司推出了10转22股外加分红的年报预案,股价昨天创出了48.15元的历史新高。1月5日推出10转20股派2元方案的国恩股份,最近4天收出3个涨停,股价同样创出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已经有海利生物、星徽精密、湖北金环、秀强股份、天润曲轴、南方泵业、久其软件、国恩股份等8家公司推出了10送10股以上的高送转预案。加上去年12月公布预案的奋达科技、日上集团、天华超净、苏试试验等20多家公司,目前公布大比例分红预案的公司已经接近40家。其中,中泰股份、洲明科技、尤洛卡、天翔环境、天华超净、日上集团、秀强股份、财信发展、国恩股份、东方网络、西泵股份、盛洋科技、西陇科学、万润科技、康盛股份、三川股份、碧水源、通达股份、永清环保、广田股份、雷科防务、迈克生物等都是10股送转15股以上。

  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配方案在2014年首次出现,共有10家实施。而截止目前,在2015年年报披露前预披露10送转20股以上的已经有13家,远超去年年报的大比例分红个股数量。

  预案披露过后介入

  难再有超额收益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高送转个股都牛气冲天,很多公司在公布预案后,股价短期脉冲后,就出现了阴跌走势,如红豆股份、四川九州、国联水产、海南海药等。

  相对于尚有预期的高送转概念股,已经披露预案的个股继续获得超额收益的空间或已不如2014年年报行情。2014年,首只披露每10股转增20股超高送转预案的赛象科技,不但在其披露前半年内出现翻倍上涨,在2014年12月25日公布预案后继续连续大涨,一个月内股价再度翻倍。

  “现在的市场还处于恐慌阶段,资金并不愿意贸然大幅介入高送转个股,因为部分个股已经处于高位,再继续大涨风险很大。”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一旦市场转暖,有业绩支撑的高送转个股可能会重新受到资金关注,但今年高送转太多了,总体收益很难跟去年同期相比。

  林毅建议投资者,把高送转个股跟年报预增结合起来,布局年报行情。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882家上市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预告,548家公司预喜。统计显示,普路通、碧水源、金风科技、万达院线等小盘股,业绩仍处于高增长阶段。

  广发证券认为,随着年报披露的展开,市场的焦点将转向业绩,但部分个股机构先知先觉早已潜伏,股价已被拉高,而普通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部分前期滞涨的绩优及高成长股。

  国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投资者在选择预增股时采用如下原则进行:首先,为了保障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投资者要先剔除一次性收入,毕竟这类收入增长对公司的发展影响有限。其次,业绩的增长要确实对公司经营的改善有贡献,所以,投资者要剔除去年同期基数过低的公司。(张云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