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渣打:人民币不会继续大幅贬值 汇率或维持在6.6左右

新华网 2016-01-09 14:43:59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闫雨昕)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在8日举行的《2016年全球市场展望》策略会上指出,我们不认为人民币还会继续大幅贬值,预计今年人民币汇率的平均水平将维持在6.6左右,但是波动性会增加。

  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较大震荡,2016年的首周更是出现超预期贬值。1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36元,而2015年12月31日央行发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还为6.4936元,五天累计跌了700个基点。

  不同金融机构对人民币汇率的预计也罕见地出现了较大分歧,一些专业机构激进地认为人民币兑美元的波动水平可能更宽。

  梁大伟对专业机构呈现出的分歧指出三点原因:首先,人民币加入SDR一篮子货币是人民币国际化很重要一步,以后看人民币汇差也要跟国际接轨,不要太过盯着美元来看,应该也参考世界其他主要的货币表现。

  第二个原因是经济的基本面。1月4日起公布的12月宏观经济数据依然显示,我国实体经济景气不振。12月财新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下滑,官方制造业PMI同样低于枯荣线。“如果经济数据不好就无从激起本身较强势的货币”,梁大伟指出。

  第三,从2005年汇改到2015年的“8·11汇改”,人民币都维持比较强的势头,此后连续十年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基本已经结束,企业、金融机构、投资者在对冲这方面,会产生新的需求。

  “专业机构的显著分歧意味着今年人民币的波动性会加大。我们建议个人投资者,尤其是高净值投资者需考虑全球资产配置,把一部分资产分散到海外,不要太多集中在单一资本市场或单一货币里面。”梁大伟强调。

  在海外资产配置方面,梁大伟表示2016年渣打比较看好美国高收益债,投资者也可以考虑美元债券。此外,他还比较看好欧元区股票市场,但他同时提醒投资者需要做好欧元的对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