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渣打发布2016全球市场展望 波动市场需灵活应变

新华网 2016-01-09 14:43:59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闫雨昕)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8日发布了以“见微识远,应变聚财”为投资主题的《2016年全球市场展望》,指出新的一年投资环境仍会很艰难,由于全球经济步入周期末段,全球股市虽然可能仍会带来正回报,但已经接近牛市尾声。油价可能筑底等因素可能会对美国高收益债市场、新兴市场股票和商品货币产生重大影响。投资者需要采取灵活的策略,逐步增加债券配置并考虑适当配置另类策略。

  中国方面,2016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转型或将加速,但经济增速则势将放缓。预计2016年的主基调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前者旨在保增长,后者意指稳定的汇率。由于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可能落空,资本市场在遇到风险事件(如汇率异常波动、信用违约等)时的波动率会提高。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表示:“回顾2015年,国内市场一波三折大起大落,放眼全球,也没有表现特别出色的投资品种。随着美国开启加息,国内无风险利率下移,以及人民币加速国际化,意味着波动仍将是2016年资本市场的主旋律。投资者必须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逐渐适应相对温和的回报率,同时拓宽视野,以灵活的策略进行全球市场配置,才能更好的实现投资目标。渣打中国也将针对投资者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拓宽产品类别,为中国投资者构建自己的全球资产配置提供专业支持。”

  在美联储加息、人民币大幅贬值、股市波动加大的背景下,为帮助中国投资者通过全球资产配置取得更稳健的投资回报,渣打中国将代销一款以美元计价债券为投资主题的专户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这也是外资行在华代销的首批类似产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