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欧元区失业率下降

  英国《金融时报》1月7日评,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失业率已从2015年10月的10.6%下降到10.5%。虽然失业水平仍居高位,但失业率已降至四年以来最低,失业人口比上一年度减少157万人。欧元区19国中约有1千7百万潜在就业人口尚无工作。

  失业率的地区差异性仍然明显。德国失业率是4.5%,基本没有失业。在希腊和西班牙,超过五分之一的劳动人口没有工作;希腊失业率是24.6%,西班牙是21.4%。部分国家失业率下降较为显著。西班牙从23.7%降至21.4%,意大利从13.1%降至11.3%。

  此外,昨日公布的零售业销售数据显示欧元区内需有所减弱,区域贸易在11月、10月之间下降了0.3%。零售业贸易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而在包括英国等非欧元区成员国在内的欧盟,零售业贸易增长了0.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