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九芝堂4位高层集体请辞 依靠友博药业转型阻力重重

  昨日,九芝堂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徐向平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辞职报告,以及卢捷、俞沅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辞职报告,毛凤云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的辞职报告,前述辞职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这是九芝堂自2009年以来的第五次高层震荡。

  2001年6月,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受让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3800万股九芝堂国家股,成为九芝堂第一大股东。九芝堂成为“涌金系”拥有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并逐步搭建起以九芝堂和千金药业为主的实业平台,以国金证券、云南国际信托为核心的金融平台。然而,由于“涌金系”创始人魏东于2008年自杀身亡,九芝堂开始经历频繁的高层人事变动。此后,九芝堂业绩陷入停滞,“涌金系”开始筹划退出,新东家友博药业逐渐浮出水面。

  业内认为,友博药业以临床产品为主,九芝堂则是OTC产品,双方从营销路径、渠道等各方面来说很难融合。此外,九芝堂主营业务竞争压力大,盈利能力较弱,且新开拓的保健业务受挫;友博医药自身也有瓶颈需要突破,九芝堂想要靠友博药业成功转型仍需观察。(钱瑜 王潇立)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