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PE第一股九鼎投资年报出炉 净利增长2.8倍拟大幅派现

  A股市场PE第一股九鼎投资(600053)今日公布年报,2015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 11.24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2.87亿元,同比增长279.28%。公司拟向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0元(含税),现金红利约占净利润37.83%,创下近三年来分红新高。

  自2015年5月,九鼎集团竞拍取得公司控股股东中江集团100%股权后,成为间接持股72.37%的控股股东,中江地产成为九鼎投资旗下的A股平台;而九鼎集团旗下的昆吾九鼎以约9亿元注入上市公司,成为全资子公司后,上市公司也形成了房地产业务和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并行发展的业务模式。

  从业务构成来看,目前房地产收入仍占上市公司主导业务,报告期实现内营业收入10.32亿元。另一方面,昆吾九鼎置入合并报表后也增厚了业绩,公司私募投资管理收入为8656.47万元。

  报告期内,昆吾九鼎所管理的股权基金新增实缴规模74.59亿元,完全退出项目的本金为9.38亿元(综合内部收益率为26.43%),新增已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但尚未完全退出的项目投资本金为32.61亿元。

  公司表示,2016年将继续加大并购投资力度和开展VC投资,并将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尤其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对于已投资的国有企业,将协助其提高经营效率,开展外延并购;并将通过PPP模式等多种方式协助地方政府在有效控制债务风险的前提下继续提高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九鼎投资同日公告将向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在2016年度向其在管基金临时出借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在管基金所需投资资金的临时周转。年报显示,九鼎投资总资产约合45.92亿元,出借额度为总资产的108.88%。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向其在管基金临时出借资金余额为2.94亿元。

  九鼎投资表示,出借资金为自有资金,将按照15%的年化利率收取利息。不过,目前公司货币资金仅为6.35亿元。去年9月,公司定增募资120亿元,其中90亿元用于基金份额出资,目前证监会已经开始受理该定增申请。(阮润生)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