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长城汽车召回超8000辆C20R 转向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6年3月10日起,召回2013年1月3日-2015年3月5日期间生产的长城C20R汽车,共计8291辆。

  长城汽车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制造原因,电动转向控制单元内部元器件焊接强度不足,车辆在长期使用后该元器件可能出现开焊,极端情况下会导致车辆转向助力下降,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上述车辆,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电动转向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相比其他自主品牌车企,长城汽车在2015年发起的召回次数较多,去年公司曾因不同原因召回旗下风骏、哈弗H5、V80等产品。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长城汽车一直主打旗下的SUV系列,作为公司推出的一款小型车,C20R并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北京商报记者在长城汽车官网上已经找不到该车型的相关页面。

  但值得注意的是,聚焦SUV的长城汽车虽然在2015年营收方面较2014年同期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但实现归属公司净利润为80.4亿元,同比微跌0.02%。

  对此,长城汽车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汽车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采取优惠促销策略,带来销量。资料显示,长城汽车曾在去年6月迫于销售压力,一个月内连续两次宣布降价。(记者 钱瑜 孙昊天)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