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房地产行业喜收政策“红包” 6只受益股或迎机会

  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房地产行业也收到了属于自己的政策“红包”。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昨日下午发布的最新消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 中国银行 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 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 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本 次调整意味不“限购”城市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有望降至20%,同时,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房贷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改善性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此前的不低于 40%下调至不低于30%。这不仅将促进更多首次置业人群购房需求的释放,也为拥有改善型住房需求的购房人群带来了更强的信贷支持。潜在需要的增加无疑对 房地产市场构成了实质性利好,因此,短期内可重点跟踪主营业务在“限购”城市外的二线、三线城市地产上市公司,相关公司股票在政策面利好推动下或有所表 现。

  回到二级市场上,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沪深两市二线、三线地产股中,昨日 嘉凯城 、 香江控股 两只个股实现涨停,中 航地产(6.79%)、 世联行 (6.44%)、 中天城投 (5.82%)、 大名城 (5.58%)、 阳光城 (5.56%)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5%。

  资金流向上, 中弘股份 (5473.06万元)、中天城投(4833.27万元)、大名城(3904.16万元)、嘉凯城(3880.64万元)、世联行 (3214.60万元)、 新湖中宝 (3113.16万元)、香江控股(3026万元)、 福星股份 (2841.06万元)、 中航地产 (2419.64万 元)、 冠城大通 (1450.72万元)、 鲁商置业 (1136.77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

  具体到投资机会上,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股指在低位逐渐企稳,结合行业政策面利好的支撑,那些前期股价大幅下跌、经营状况良好以及有资金抄底迹象的地产股有望在后市获得更好的市 场表现。通过《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香江控股、世联行、 海航投资 、 世荣兆业 、 中关村 、 华远地产 6只二线、三线地产股满足今年以来股价调整25%以上、 2015年年报预喜、近期有大单资金净流入迹象等条件。

  原标题:房地产行业喜收政策“红包” 6只受益股或迎机会

房地产行业喜收政策“红包” 6只受益股或迎机会

责任编辑:张元缘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