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A股企稳反弹 五维度关注超跌股

  经过大幅下跌后,A股在近日终于迎来较大力度的反弹,沪指在上周五、本周二分别大涨3.09%、2.26%。市场企稳反弹,布局哪些个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其中,超跌个股由于跌幅巨大,做空动能得以释放,或许值得关注,尤其是一些业绩出色、估值较低、跌破净资产、受到重要股东增持、受到融资盘关注的个股。

  尽管A股近期有所反弹,但本轮下跌中不少个股仍然跌幅巨大。以去年12月23日开始计算,截至昨日,沪指累计下跌近25%。个股方面,同期逾300只个股跌幅超过四成;其中,8只个股累计跌幅超过五成,包括沙钢股份、四川金顶、中国远洋、新中基、宜华木业、海南海药、中海集运、吉恩镍业等。

  这300余只个股中,小盘股占比较多,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个股合计超过半数;行业方面,则以机械设备行业个股最多,占比超过一成;计算机、化工、房地产、电子等行业的个股也相对较多,均超过20只。另外,上述超跌个股昨日几乎全部反弹,仅石岘纸业、沙钢股份两只个股下跌,大连友谊等近20只个股涨停。

  业绩方面,上述个股中,按其最新报告期(去年三季报或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来看,金龙机电、中珠控股、奥特佳等相对较好,增幅均超过1400%。股价方面,金龙机电昨日仍停牌,中珠控股、奥特佳则均涨逾3%。其他个股中,中海发展最新报告期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700%,康盛股份增幅超过400%,钱江水利、美达股份、慧球科技的增幅均超过300%,九鼎投资、东土科技、鼎立股份等的增幅也均超过200%,其中,九鼎投资、鼎立股份昨日均涨停。

  估值方面,按最新动态市盈率看,上述个股中,城投控股最低,仅9.8倍;大商股份、东风股份、广东明珠等也均低于20倍,中远航运、兆驰股份、经纬纺机、宜华木业等逾10只个股的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30倍但超过20倍。

  从跌破净资产的角度来看,中海发展最新股价6.16元,小幅低于其去年三季报中的每股净资产。股价方面,自去年12月底复牌后,中海发展震荡下跌,截至目前累计跌幅超过四成。消息面上,中海发展此前公布重组预案后,由原先的散运+油运的混合经营公司,将转变为油、气运输公司。长江证券认为,中海发展受益于油运市场高景气以及LNG业务长期稳定的盈利贡献。短期股价调整带来配置机会,重申“买入”评级。

  另外,上述个股中,有的获其重要股东增持。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以1月份以来的数据来看,奥特佳、亿利洁能、沙钢股份、巨化股份、中海发展、宜华木业、海亮股份等获增持股份数量居前。

  从资金关注的角度来看,上述个股中,去年12月23日以来,中海发展获融资净买入超过2亿元,广晟有色、奇正藏药、宋都股份等也均获融资净买入,但金额较小,均不足1亿元。(记者 郑灶金)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