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38家公司公布年度盈利快报 前六名为清一色银行

  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晒出了2015年的业绩预告。虽然整体经济形势仍然严峻,但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截稿时,在公布业绩预告的2031家A股公司中,1217家预计业绩将实现增长,占比达59.92%。

  同时,在公布业绩快报的143家公司中,实现盈利的公司达到138家,亏损企业仅有5家。值得注意是,在公布业绩快报的公司中,盈利最多的6家全部是银行,其中 浦发银行 以506亿元的净利润成为现阶段A股公司的盈利王(同比增长7.6%)。能源巨头 中国神华 位列第七, 海通证券 、 国泰君安 、 国信证券 则分列第八位到第十位。显然,同往年一样,金融业仍是上市公司中最赚钱的行业,且这10家公司的净利润均超过100亿元。

  截至2月2日,预告业绩增幅最大的公司为中天能源。公司预计去年实现净利润2.15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747.09倍到799.28倍。2014年同期公司盈利仅为28.74万元。不过,按重大资产重组后备考数据计算(1.48亿元),公司2015年业绩同比增幅则缩减至44.86%到54.97%。据悉,2015年,中天能源通过借壳重组实现上市。同时,分众传媒借壳的 七喜控股 ,2015年预计的业绩增幅也高达499.66倍至514.83倍,盈利达33亿元至34亿元。此外,当代东方、 桐君阁 的业绩增幅也超过100倍。而上述4家公司之所以业绩大幅增长,全部源于重组或重大资产收购。

  相比于中天能源等公司重组后业绩的大幅增长,钢铁行业公司 酒钢宏兴 则不幸成为目前业绩降幅最大的公司,同比下滑17886.18%。根据酒钢宏兴的业绩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将巨亏69.6亿元左右。

  而来自中钢协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会员钢企亏损总额645.34亿元,亏损面高达50.5%。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钢材价格持续下跌是钢企大幅亏损的最重要原因。

  原标题:138家公司公布年度盈利快报 前六名为清一色银行

138家公司公布年度盈利快报 前六名为清一色银行

责任编辑:张元缘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