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一个月内23家公司终止重组 复牌后股价多大跌

  原标题: 一个月内23家公司终止重组 复牌后股价多大跌

  东方网2月3日消息:重组有风险,今年特别多。元月以来,已有23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其中不乏“短命”的重组案例,有甚者,从筹划到终止,仅两天时间。究其原因,“时机不成熟”、“重组条款无法达成一致”成了公开披露终止重组的主因,但让投资者闹心的是,上市公司动辄以重组为由停牌,等待投资者的却往往是重组失败和复牌后股价大跌。

  据证券时报报道,长荣股份1月6日公告称,鉴于目前推进项目的条件尚不成熟,经公司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而就在1月4日公司才申请筹划重大资产收购事项停牌。公告中,对于此次收购的标的、项目相关情况,公司并未有任何提及。仅仅两天,重大资产重组宣告流产,投资者称其为A股“最短命资产重组”。

  此外,ST景谷、康恩贝、成都路桥从筹划重组到终止的时间也不超过一周。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仅3天,ST景谷即于1月29日公告称,公司将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并复牌,这或许与公司大股东广东宏巨最新的一笔股权转让“失效”有关。

  同样引人关注的终止重组还有美邦服饰。自1月7日停牌以来,美邦服饰经历了董事长周成建及董事会秘书涂珂双双“失联”,公司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周成建和涂珂又双双“归岗”等事项。而筹划不到半月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公司1月29日晚间公告中宣布“终止”。公司股票将于2月1日复牌,并承诺复牌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如此密集的终止重组,背后是否另有玄机呢?事实上,重组流产后更是让相关公司的股价下挫雪上加霜。以沙钢股份为例,牛市高位时停牌,再加上重组失败,复牌之后的沙钢股份连续8个一字跌停给了投资者沉重的一击。

  而停牌两日的长荣股份复牌后更是引起机构出逃。复牌首日,公司股价下跌6.86%,最终收于22.25元。从相关数据中看到,多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居前。另外,美邦服饰复牌首日也牢牢封住跌停板。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