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融资余额止步22连降 机构:关注4类股

  2月2日,A股大幅反弹,两市融资余额也结束22连降。截至当日,两市融资余额报8981.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4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88.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92.59亿元,增加0.13亿元。

  从两融行业交易来看,2月2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里,融资净买入额前5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计算机、传媒、通信、综合,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06亿、3.14亿、1.55亿、1.01亿、0.91亿;融资净卖出额最高的5大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化工、医药生物、商业贸易、公用事业,净卖出额分别为3.13亿元、1.87亿元、1.05亿元、1.03亿元、0.72亿元。

  从个股上看,2月2日,891只融资标的,396只个股融资呈现净买入,占比为44%。其中,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10只个股分别是金地集团、数码视讯、民生银行、东软集团、赣锋锂业、中信国安、中源协和、

  高鸿股份、市北高新、洪涛股份,净买入额分别为4.73亿元、1.34亿元、1.16亿元、9326万元、8276万元、7869万元、7463万元、7128万元、6452万元、6138万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在融资客的追捧下,数码视讯、中信国安、高鸿股份、市北高新、洪涛股份等5股涨停,东软集团涨超9%。

  2月2日,融资净卖出额最高的10只个股分别是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巨化股份、格力电器、怡亚通、兴业证券、国海证券、榕基软件、铜陵有色、广发证券,净卖出额分别为1.11亿元、1.06亿元、7553万元、5636万元、4994万元、4854万元、4606万元、4449万元、4378万元、4242万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表现普遍落后于大盘。

  机构:修复或在春季 关注4类股

  2016年的头一个月,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A股遭遇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月跌幅;上证综指暴跌22.65%,中小板指数下跌25.27%和创业板指数下跌26.53%。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在30%以上有700多家公司,占比达55%。

  申万宏源认为,2016年注定是艰难的一年,从长远考虑,认为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以及国企改革等仍然是未来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筑底过程,立足于寻找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标的,同时结合对于覆盖公司的年报业绩的综合判断,推荐高端制造业(康得新、春兴精工、银轮股份、华仪电气、海得控制、新联电子);服务业(道博股份、三湘股份、慈文传媒、全通教育、联创股份、中元华电、澳洋科技)。

  华泰证券指出,央行、银监会将非限购城市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5%,未结清首套房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为30%,意在化解房地产库存。稳增长再添筹码,市场信心有效提振。市场短期底部企稳反弹或已确立。价值投机者的春天,布局价值型成长:关注两类股,一类是价值蓝筹,一类是确定性高的优质成长。价值蓝筹:关注500-1000亿的具备一定成长的非周期的消费类蓝筹,比如海康威视(电子)、长安汽车(汽车)。确定性高的优质成长:比如东方明珠、巨星科技、时代出版、欣旺达、科远股份、网宿科技等。同时,高股息率的标的将是很好的选择,比如上汽集团(分红回报率超过6.5%)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