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阿联酋对外贸易保持稳定

  阿联酋《海湾时报》2月3日报道,据阿联酋联邦海关最新公布的数据,2015年1-9月阿联酋非石油对外贸易额约为2170亿美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其中,进口1378亿美元,同比减少2%;出口333亿美元,同比增加25%;转口453亿美元,同比减少8%。

  在进口方面,天然黄金和半成品黄金居首,进口额为202亿美元,占进口总额15%;汽车居次,进口额为98亿美元,占比7%;其次为非合成钻石,进口额85亿美元,占比6%。在出口方面,黄金为第一大出口商品,出口额119亿美元,占出口总额36%。

  在贸易伙伴方面,亚太地区为阿第一大贸易伙伴,贸易额共计890亿美元,占阿贸易总额42%;欧洲为第二大贸易伙伴,贸易额519亿美元,占比25%;其次为中东北非地区,贸易额357亿美元,占比17%。

  从海湾地区来看,2015年1-9月阿联酋与海合会其他国家贸易额为214亿美元,占阿贸易总额10%。其中沙特比重最大,贸易额达83亿美元,占阿与海湾国家贸易总额39%;其次分别为阿曼(占比24%)、卡塔尔(占比14.2%)、科威特(占比13.6%)。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