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收评: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传媒、新能源领涨分级股B

  一、基础市场表现:沪指缩量下跌0.38%,创业板上涨0.73%

  周三,受到节前市场情绪低迷的影响,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沪指上午持续在2700点上方震荡,午后受到钢铁、采掘等权重板块砸盘的影响,沪指大幅跳水一度跌破2700点,下跌近2%至2696.88点;但随后综合、地产及有色等板块大幅拉升,促使沪指走出“V型格局”,最终微跌0.38%,收于2739.25点。今日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均尾盘拉升最终翻红,分别上涨0.73%和0.11%。从盘面看,涨多于跌,申万一级板块仅7只板块飘绿,其他板块全部翻红,其中综合、房地产及有色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37%、1.32%和0.92%;而钢铁、采掘及银行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为1.34%、1.27%和0.93%。成交量依然低迷不足40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整体市场行情可能不太会出现趋势性的机会,但是结构性的、主题板块性的以及个股的机会还是可以期待的。从大方向上看,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稳定经济增长仍然是重要的任务,国家一定在财政、货币及产业政策上,通过各项经济改革来实现经济增长,因此,紧跟国家新兴产业的政策方向,可以找到投资机会。

收评: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传媒、新能源领涨分级股B

二、场内基金表现:分级股B上涨0.62%,分级A小幅上涨0.06%

  分级基金方面,分级股A平均上涨0.06%,分级债A不变;分级股B平均上涨0.62%,而分级债B平均下跌0.02%。跟踪传媒、新能源和地产行业的分级股B基金领涨,鹏华传媒B和交银国证新能源指数B涨停,国泰国证房地产B和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分级B也涨幅均在9%以上;而关注煤炭行业的分级股B跌幅居前: 煤炭B级和浙商进取分别下跌5.45%和4.86%。

  股票ETF整体下跌0.33%:景顺长城300等权ETF、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和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分别以7.7%、6.91%和4.05%的涨幅领涨;而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上投摩根180高贝塔ETF和大成中证500深市ETF则分别下跌6.15%、6.53%和9.98%。

  偏股LOF交易价格平均涨幅则为0.01%:万家行业优选、兴全绿色投资和鹏华盛世创新的涨幅均在1.9%以上;而广发中证500ETF联接、长盛上证50和鹏华优质治理则分别下跌1.58%、2.01%和2.64%。

  12只封闭式偏股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仅一只下跌,平均涨幅为0.26%: 财通多策略精选混合下跌0.12%而东方红睿阳混合、银河银丰封闭和宝盈鸿阳封闭则保持不变;国投瑞银瑞盈混合、易方达科瑞封闭和嘉实丰和价值封闭分别上涨1.05%、0.8%和0.67%居前。

收评: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传媒、新能源领涨分级股B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