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劳尔·卡斯特罗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拉美通讯社2016年2月1日巴黎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于今日起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两国领导人重申愿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表示,法国是古巴主要贸易伙伴之一,此次两国签署了涉及旅游和交通领域的经贸路线图,这意味着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去年12月12日,古巴与巴黎俱乐部就债务问题达成协议,使一切成为可能。我们希进一步扩大双边领域合作,加强文化合作和大学交流。法国发展署正在研究确定可以推动的项目。

  奥朗德指出,两国在医药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古巴培养了大量医生与其他国家开展医疗合作。他强调,法国始终支持古巴,认为美国需要解除对古制裁。

  劳尔表示,古法两国具有历史和文化联系,也具有深厚的友谊。此次访问法国,是古巴国家领导人对法国和欧盟国家的首次访问,表明两国关系非常好,体现出两国愿意巩固高层政治对话的意愿。我们在双边领域的许多问题上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双方也愿意在政治、经贸、金融、院校和文化交流等各个方向深化和拓展双边关系。

  劳尔表示,此次签署的双边经贸规划是促进双边中长期经贸合作与投资的重要机制。古巴同法国就债务问题达成了协议,为两国进一步发展金融关系、落实新的计划和项目创造了有利条件。古方感谢法国在相互尊重和互利基础上,为推动建立古巴-欧盟新关系所发挥的领导作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