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博时沪深300指数每10份分红0.12元

  □本报记者 黄丽

  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2016年开年分红方案为每10份分红0.120元。这是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于2003年8月26日成立以来,第4次分红,基金成立12年来累计分红超过17.5亿元。

  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是国内首批成立的指数基金。基金成立12年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238.00%,年化收益率10.31%。基金目前管理规模稳居指数增强型基金之首。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沪深300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和投资价值。基金采用量化方法,根据博时多因子模型和风险模型进行全方位选股,从而实现对指数的抽样复制,量化管理在创造超额收益和风险控制方面有显著优势。

  高额分红来自持续可观的超额收益。作为一只被动型指数基金,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指数成分股,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尽量减少跟踪误差。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两年累计涨幅为76.47%,其中超额收益22.03%,而同类平均超额收益率分别为2015年5.23%、2014年3.17%,超额收益显著超越市场,是博时沪深300开年“发红包”的坚实基础。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2014年全年收益率57.77%,获得超额收益9.05%,排名全市场第一。而综观2015全年,上证指数全年涨9.41%,深成指数全年涨14.98%,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2015年全年收益率18.70%,相比基准收益率的5.72%,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的超额收益率高达12.98%。截至2016年1月19日,基金最新净值1.0565元。

  博时沪深300的基金经理目前由12年从业经验的赵云阳和6年从业经验的桂征辉共同担任。他们表示,2016年开年的动荡为全年的市场带入一个动荡的年份,而长期资金可能会本年度在市场相对低位进入市场,增量资金成为新型价值股的参与者。从风格上看,大盘价值股会有阶段性的超额收益,小盘成长股的波动风险会增加。从增强收益角度,以前通过小盘暴露或风格错配获得稳定收益将受到挑战。全球大宗商品的底部震荡情形,将为2016年参与资源和周期股提供机会。总之,2016年度将是风险动荡的情形,以慢和稳为行为纲要,提升投资准度,可关注大盘价值和周期商品类个股,指数上如上证50、资源指数等,同时兼顾黄金品种的波段机会。另外,全球资产配置角度,美元资产也可关注。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