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进二退一”夯实底部 三类超跌股值得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2700点一线反复窄幅震荡,实际上是为了进一步巩固短期的底部结构

  节前有望维持强势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重归震荡调整格局,成交量依然维持低位。尽管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0.32点,但是却收出了一根假阳线,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小幅上涨。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金百临投资:受海外市场大跌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低开。但是,新兴产业股反复活跃,不时冲击涨停板,从而使得市场人气有所聚集,进而驱动着A股迅速走强,助推创业板指成功收复失地,而上证指数也最高摸至2746.07点。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虽然存量资金有限,但存量资金对年报红包行情又有着极大的期待。所以,资金收缩战线,集中出击创业板股等为代表的优质股,从而使得此类个股走势有所增强,进而聚集市场人气,驱动着A股震荡企稳。总之,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仍有望维持相对强势。不过,由于成交量的萎缩等因素,进一步弹升的空间不宜过于期待。

  广州万隆:昨日,尽管央行降低首付比例让早盘地产股异动拉升,但在当前三大不利因素下,两市股指仍难持续周二的反弹之势,低开后再次震荡走低,充分说明当前市场做多力量的不足。

  导致大盘反弹再次一日游的三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两融余额连续22个交易日下降,回落至9000亿元下方,昔日做多大军消退让股指反弹一波三折;其次,上周两市开户数同比减少,场外资金进场减弱压制股指反弹;最后,从已披露年报看,虽然汇金与社保基金仍坚守,但部分公募四季度纷纷撤离,说明其对后市行情难言乐观,股指难有大级别反弹。量能不足的行情反弹确实难于持续,不过由于1月份股指已严重超跌、且外资暗中大量抄底,当前股指的弱势震荡仍有利于夯实底部。

  底部结构逐渐巩固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股指以低开震荡为主,在午后跌破2700点关口后显示出较强反弹动能,跌幅大幅缩窄并以一颗小阳星报收。请问,后市将何如演绎?

  金证顾问:在市场经过1月份的深幅调整后,市场存在超跌反弹的技术性需求,且央行持续在近期通过多重逆回购措施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在此大背景下,市场做空力量变得非常有限,市场做多人气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回暖。因此,沪指在2700点一线反复窄幅震荡,实际上是为了市场进一步巩固短期的底部结构。

  福建天信:春节临近,市场大面积杀跌可能性较小,场内以存量做多资金的博弈为主;再加上目前市场已经在5日均线附近连续震荡数个交易日,并且呈现“进三退二”,或者“进二退一”的规律,市场的重心再度回归正轨,因此节前市场派现红包的可能性依旧非常大。

  巨丰投顾:近期盘面总体呈现横盘整理、逐步磨底的态势,并呈现出“进三退二”的较强规律性,涨跌交替出现。5日均线已经走平,市场重心有企稳回升趋势,周四市场出现强反弹走势可期。

  适当布局三类超跌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依然维持深强沪弱格局,市场热点也围绕高成长股展开轮动,继周二软件股集体强势后,昨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场内的焦点,多氟多、金瑞科技等个股均实现涨停。请问,春节长假前应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从历史经验看,市场经过泥沙俱下的深度回调后往往会酝酿较强的报复式反弹动力,尤其是一些业绩出色、估值较低、跌破净资产、受到重要股东增持的超跌股,由于股价跌幅较深,如同是被压紧的弹簧一样,所积蓄的反弹动能十分强烈,很有可能成为反弹先锋。因此投资者操作上可深入挖掘超跌反弹机会,把握住这一波难得的春风。具体而言,可从三角度围猎超跌股。一是中小板、创业板中跌幅居前且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个股,如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类个股,此类标的极易获得抄底资金的青睐。二是前期调整充分的防御性股票,如医药、消费等,此类标的是主力资金布局的重点所在。三是前期引领大盘的热点题材中股性活跃的超跌股。

  国都证券:盘面上,创业板指走势强于主板指数,大部分个股已呈现强势反弹格局,说明存量资金博弈的主战场在小盘股,这一点需要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认清且积极把握。总体上,春节前后的行情,创业板整体机会或大于主板。建议在个人能承受风险的范围内,增加仓位,参与高成长概念股行情。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