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资金连续两日抄底国防军工板块 8强势股或成反弹急先峰

  随着沪指震荡筑底走势的延续,资金面也“起伏不定”。1月28日、1月29日、3月1日、3月2日及3月3日A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265.15亿元、222.68亿元、-300.28亿元、258.81亿元和-150.64亿元。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反弹趋势并未明朗,谨慎投资者还需多看少动,激进者可少量布局资金抄底明显的个股及超跌类高成长股。

  个股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两市共有831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可交易个股总数32.54%,证通电子(2.74亿元)、万里石(1.60亿元)、多氟多(1.56亿元)、海泰发展(1.18亿元)、中毅达(1.13亿元)、天齐锂业(1.04亿元)和迪马股份(1.00亿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及以上,另外资金净流入额居前的还有:阳光电源、兴业证券、金瑞科技、哈尔斯、华东科技、安彩高科、航天长峰、波导股份、昆明机床和太平洋等,在资金的热捧下,这些个股有望继续走高。

  而从上述831只个股扎堆的行业来看,国防军工(58.62%)、家用电器(45.28%)、商业贸易(43.90%)、有色金属(41.76%)、和轻工制造(41.38%)这五大行业昨日资金净流入个股数占行业成份股数比例居前,均在40%以上。从这5个行业近两日整体资金流向来看,国防军工明显受到资金的布局,周二和周三的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7.75亿元和2.36亿元。

  在资金的推动下,国防军工板块近两日整体表现突出,分别上涨3.95%和0.39%,个股方面,中国重工(14031.67万元)、中航动力(12322.26万元)、航天电子(10413.22万元)、中国卫星(10057.36万元)等个股近两日累计资金净流入额均在亿元以上。市场表现方面,四川九洲(13.74%)、中航机电(10.43%)、中直股份(9.21%)、航天电子(8.79%)、航天通信(6.22%)、振芯科技(5.71%)、中航电子(5.35%),中国卫星(5.22%)等8只个股近两日涨幅均在5%以上,表现突出。

  对于国防军工板块的近日异动,包括中投证券、国海证券、东兴证券、华金证券等在内多家券商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板块经过超跌之后,估值回撤较大,投资价值凸显,有望成为未来反弹先锋,其中,中投证券表示,保持海空军装备、信息化和军改的投资主线不变。推荐关注中航飞机、中航动力和风帆股份。战略支援部队中所包括的天军和网军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建议关注国睿科技、高德红外、四川九洲等。海空军新装备的换装和批量生产将增厚相关公司业绩,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小市值股票如宝钛股份和鼎立股份等。(记者 乔川川)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