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减产渺茫油价再破30美元 分析师:以做空思路为主

广州日报井楠 2016-02-04 09:10:03

减产渺茫油价再破30美元 分析师:以做空思路为主

广东“被套”散户计划持仓过年

  由于欧佩克与俄罗斯的协议减产预期并无进展,本周二到三交易日,国际油价再次遭遇暴跌:美国WTI原油3月期货隔夜大跌5.50%,破30美元,昨日凌晨以29.88美元/桶报收,周三白天小有反弹至30美元之上。伦敦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大跌4.44%,报32.72美元/桶。由于前两周时间,广东散户投资者积极入市“抄底”,且没有及时获利了结,本次暴跌造成了数额可观的“被套”现象;业内人士提示大家谨慎操作、学习“做空”技术。

  本周市场基本面喜忧参半。在上周连续反弹之后,支撑投机盘“做多”的动力迟迟未见结果:俄罗斯可能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举行会谈,但减产希望依然渺茫。市场主力机构开始忧虑能源消费大国中国春节后的油品需求。

  美国油品库存减少

  美国油品数据提供了市场支持: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当周,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精炼油库存减少405.7万桶,预测为减少193.8万桶,前值为减少102.5万桶;美国原油日均进口减少6.9万桶。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29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2座至498座,过去11周内10周减少,也为连续第6周减少,创2010年4月来新低。

  同时,继上周美国GDP数据趋缓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逊于预期之后,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美国数据整体表现不佳,美国去年12月份消费支出月率基本持平,而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则连续第4个月萎缩,录得2009年6月最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鸽派讲话也进一步打压了今年加息的预期,美元回落为油价提供了部分支撑。

  油价之所以再次暴跌,与主力投资机构的继续做空思路比较一致:在高盛预期油价跌至20美元、花旗分析师提示不排除跌到10美元的可能性之后,投行继续做空的思路已经昭然若揭,油价不太可能只通过1月中旬的一次暴跌就完成了“筑底”走势,倾向于反复测试20~30美元区间之后完成筑底。

  存在大反弹的机会

  深圳前海华川石油的谢春认为:油价在中国春节前后依然会保持宽幅低位震荡的走势;2月底之后,存在大幅度反弹的机会。

  高位“抄底”惨被套 多散户准备持仓过年

  油价的再度暴跌并没有在广东市场引起太大的恐慌,在此之前,多数机构投资者坚持认为:油价20美元的时代已经来临,会多次探底;广州日报财经版也多次提示投资者:谨慎做多,谨防再度回调。不过,昨日本地市场调查中发现,仍有数量众多的散户投资者在暴跌中“被套”资金现值与投资资金的比值在50%~90%之间不等,存在重度亏损的风险。

  天河区散户罗先生自述:“我也知道可能会回调,但初入市场炒油,人比较兴奋,有的时候急功近利,有的时候操作也不熟练,带有一定的尝试性质。我在28美元位置抄底了两手,看到油价迅速反弹到了30美元,又补了5手,油价突破32美元,又补了2手,一共是9手,本来想做个‘差价’,等一到35美元就抛掉,上周真的碰了35美元,却只舍得抛了3手。现在糟糕了,6手‘油品’被套。”罗先生初入油市的心理与多数散户类似;记者采访过的9位散户中,7位都是半年内进入油市的新手。绝大多数“被套”的散户均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已经做好了持仓过年的准备,不反弹是不会割肉的。

  但也确实有少量散户在本轮暴涨暴跌中获利颇丰,越秀区散户李先生自称炒卖纸原油,专心“抄底”、短线投机,去年12月至今,四个来回下来,已经稳赚了25%。

  分析师:以做空思路为主

  广东金矿油品分析师陈志豪认为:初入油品市场炒卖的散户,对于市场的熟悉度有限,仍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原则与技术问题:

  建议一:不能只会做多,不会做空。

  目前国际油市与黄金市场类同,处在长线“熊市”中;熊市中的操作思路应以“做空”为主、做多为辅。但目前多数的广东散户并没有学会先卖后买的做空技术。

  建议二:及时止赢与止损。

  所有投资市场都类似,止赢与止损永远最为重要,可以有效规避市场风险。油市投资者多是菜鸟,操作更应小心。

  建议三:原油投资者都有持仓费,不适宜过久持仓。

  无论是T+D还是纸原油,除了交易手续费,操作中都会产生相应的持仓费用,为此,“买了股票留给儿子”的股市长线操作思路完全不适用于原油市场。炒油投资应以1个月内的短线操作为主。(记者 井楠)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