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四大机构看好地产板块 三类股迎布局良机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方正证券、兴业证券纷纷对此进行点评。

  广发证券认为,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地产作为经济稳定器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2016年的行业政策环境有望持续保持友好,基本面在量跌价升周期中的情况可能会阶段性超预期,但考虑到此次新政出台时间点正好是行业小周期景气高点,政策的边际效应或许没有预期中的那么大。综合来看,在政策面与基本面阶段性共振的情况下,维持去年12月《政策预期再起,盼望冬季渐暖》报告中的观点,在兼顾盈利改善(降息带来财务成本下降,体现在2016年)、估值再修复以及资本运作的条件下,主流地产股将继续有机会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建议关注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中南建设、阳光城、泰禾集团、荣盛发展以及首开股份等。在地产转型股方面,继续关注广东明珠、海德股份、浙江广厦、广宇集团、万通地产以及卧龙地产。国企改革标的建议关注嘉宝集团、京投银泰以及嘉凯城。

  华泰证券指出,十三五规划下的政策元年岂止于此,看好节后、重大会议召开前的板块机会。曾于2015年12月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理由推荐大地产,将在春节之后、两会前再次上演相似行情,理由就是政策元年的政策预期,到目前为止,能够切中痛点的解决购买力问题的政策暂时没能够解决,同时,具备针对性的、更为细节的地方性政策也还未出台,看好春节之后、两会之前政策预期带来的板块行情,建议关注大公司如保利地产,并继续推荐彻底转型的优质标的,华业资本、嘉宝集团。

  方正证券表示,此次央行下调首付比例仍局限于不实施“限购”的城市,体现“因城施策”、不再一刀切的调控原则。本次对改善型住房需求有直接影响的税费并未做调整,未来税费调整可视为潜在刺激政策政策,未来若推出将进一步刺激非限购楼市,加码库存去化力度。二三四线非限购城市未来仍将是政策关注的焦点,限购与非限购城市的政策分化仍将持续。目前房地产板块处于超跌,未来政策暖风不断,推荐防御性较好的大票,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和转型预期较强的中航地产。

  兴业证券指出,经济疲弱背景下,房地产行业重要作用凸显,预期政府扶持力度将持续加大。看好地产板块全年投资机会,在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调控政策不断出台背景下,地产行业复苏有望超预期。持续推荐华联控股、香江控股、世联行、华夏幸福、保利地产、万科A、财信发展、三六五网。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