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际油价狂跌致成本降低 美国机票“降降降”

国际油价狂跌致成本降低 美国机票“降降降”

资料图:美航客机

  据美媒4日报道,国际油价近期来一直“跌跌不休”,这可乐坏了美国空运商和消费者。对前者而言,燃油成本降低了,对后者来说,则可享受到机票降价的好处。据航空业专家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美国机票价格将持续下跌。

  与2014年中期100美元一桶的油价相比,今年一月,国际油价曾经一度跌破了30美元大关,这使得与油价紧密相关的航空业利润出现大幅飙升。此外,日趋激烈的竞争,特别是来自廉价航空公司的竞争也是原因之一

  美国劳工统计局1月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外籍乘客乘坐美籍航空公司国际航班的机票费用下降15%,为这项统计1987年开始以来的最大年跌幅。其中,前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航班机票价格降幅最大,达17.8%;亚洲和欧洲航线价格降幅也显著,分别为14.6%和11.7%。

  机票价格预测应用程式“Hopper”数据专家萨利说:“在去年一年,美国国内机票价格下跌了14%,油价下跌是导致机票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一些美国热门目的地,比如芝加哥、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的航线机票价格下降最大,这些城市的航线竞争也最为激烈。此外,前往美国西南部休斯敦和达拉斯的机票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跌,受油价影响,这里的石油产业发展趋缓,所以前往这些地方的乘客数量也有所下降。

  空运业分析师预计,较低票价的局面可能至少持续至2016年结束,其中巴西里约热内卢航线今年夏季的票价预计将下降23%,对于打算观看奥运会的人来说是一大福音。

  不过,空运商也并非把油价跳水的好处完全让利给乘客。他们利用这一时机增加利润、偿还债务和用于必要的基础设施投资。多家航空公司在过去几个季度利润创下纪录,包括一度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航空公司。

  数据专家萨利预计,“只要不陷入完全衰退”,美国空运商2016年的盈利有望再创新高,同时将会继续向乘客让利。

  不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则指出,航空业在2016年也不完全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因为美元大涨,一些航空公司也因此蒙受了损失。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