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富豪想买西班牙一处小岛 海外团购小岛成时尚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一年多前希腊推出“卖岛还债”后,引起了一波中国人在国外的“买岛热”。一名42岁的广东籍商人拥有大大小小30多座私人岛屿和半岛。在2015年夏天,这名中国商人林东甚至还带领了几名和他一样的富豪赴南太平洋上的几个热带岛屿转转,进行第一次“团购”买岛。

  林东代表了中国新富阶层中正在萌芽的一股新潮流——购岛。这些人以购买使用权或者租赁的形式花几十万到数千万做起了岛主。中国富豪在加勒比海和南太平洋购买岛屿渐渐成为一种时尚。

  但是在一年前,中国富豪买岛的目光基本上只在加勒比海和南太平洋。直到去年,希腊债务危机出现转机,经过艰难的谈判,希腊决定“买岛还债”,很多中国富豪将目光转向了欧洲的地中海地区。去年3月,希腊政府出售超过20座小岛,其中一座岛屿的售价仅为80万欧元,比在伦敦购置地产还要便宜。

  而近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旅游展中,中国富豪将双手伸向了西班牙。根据西班牙媒体ultimahora.es报道,在今年的国际旅游展中,有中国富豪表示,想要购买西班牙马略卡岛的一座小岛。

  文章报道,马德里一年一度的国家旅游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西班牙是世界第二大旅游国家,仅次于法国,相关旅游各行业的专业人士都出席了今年的展会。而在今年展会上出现了一件“轶事”,一名中国商人表示自己对马略卡岛的一座小岛非常感兴趣,想买下小岛。当然,马略卡岛展厅负责人很有耐心的向这名中国商人解释,马略卡并没有出售小岛的意向。

  这名中国商人看中的是位于伊比萨的tagomago小岛,占地约40万平方米,距离海岸线900米,隶属于santa eulalia直辖市。目前这座小岛是一名德国房地产企业家matthias kuhn拥有。而在展会上的中国商人对这座小岛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报道称,出于移民、投资或者享受更美海景的目的,有人已经开始在海外购岛,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会前往海外购岛,这已经成为中国富商移民投资的新趋势。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