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报告显示:35%中国网购消费者有海淘经历

报告显示:35%中国网购消费者有海淘经历

中国消费者跨境网购的购买力不断增强。新华社发

  近日,据全球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PayPal与Ipsos共同发布的第二届全球跨境贸易报告显示,2015年对于跨境网购是重要一年,尤其在中国,在2015年有超过三分之一(35%)的中国网购消费者曾以海淘方式购物,而2014年这一比例为26%。

  在中国网购人数总体增长有限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跨境网购的购买力正在不断增长。同时,报告还显示,中国海淘消费者对移动设备的应用程度也在全球名列前茅,约有41%的跨境网购支出是在移动端完成的。

  安全、便捷和正品保障依旧是中国消费者选择海淘的主要原因。调查显示:中国海淘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在海外网站购物,最主要的两个因素是安全的支付方式(49%)和商品的正品保障(45%)。其他重要因素还包括提供中文服务(40%)和有利的买家保障政策(35%)。

  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似的是,美国网站依旧最受中国海淘消费者的欢迎,而日本和韩国网站则分别位列第二位及第三位。参与调查的中国消费者表示,选择这些国家的网站进行购物的主要原因是——能够发现更多价格优惠的高质量正品和未在国内销售的新奇产品。

  报告还显示,中国海淘消费频率在去年整体呈增长趋势。2015年,约22%的中国海淘消费者曾在美国网站购物,2014年该比例为14%。与去年相比,中国消费者在日本和韩国网站的购买率,也各增长了至少10%。在过去一年,中国消费者针对不同商品种类的海淘支出也在不断增长:服装鞋履的购买率在2015年占比59%,同比增长14%。化妆用品的购买率在2015年占比57%,同比增长19%。食品饮料的购买率在2015年占比42%,同比增长18%。

  尽管跨境网购规模在不断增长,但中国海淘消费者依旧在购买更多海外商品或结账时面临阻碍。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国海淘消费者表示,购买海外商品时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是:假冒商品(38%),繁琐的退货流程(37%)以及遇到问题时不能得到充分的帮助(35%)。

  费用和配送问题对中国海淘消费者也同样重要。高额的运输费用(27%)和漫长的配送时间(26%)是导致他们放弃购买的两大主要原因。其他影响因素还包括模糊的关税、消费税或海关费用,以及退货所可能产生的高额费用。(记者 叶丹)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