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巴基斯坦航空公司员工罢工抗议私有化引发冲突

  巴基斯坦《商业记事报》2月3日报道,2月2日,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IA)员工为抗议巴航私有化,在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举行罢工示威活动,引发抗议人群和警方冲突,导致3人死亡、12人受伤。巴政府拟在7月份前通过部分出售对巴航进行私有化改造,对此数周以来巴航员工持续罢工抗议,2月2日中午时分抗议人员围堵了真纳国际机场入口,机场运营陷入瘫痪。巴政府认为抗议人员已违反巴基斯坦《核心服务保障法案》(Pakistan Essential Services (Maintenance) Act),警方和武警开始使用催泪弹和高压 水枪驱散人群,随后参与驱散行动的警察或武警向抗议人群开枪,导致人员伤亡。

  事发后,巴国际航空公司主席Naseer NS Jaffer宣布辞职。巴总理谢里夫回应该事件称,将《核心服务保障法案》适用于巴航有利于提升巴国家航空公司表现。他指出,罢工每天造成1000万卢比的损失,有部分政党为本次巴航罢工撑腰,他表态将深入调查改善状况。他认为无法忽视巴航服务表现差、持续亏损的状况。他称,此类事件将不会再次发生,参与本次罢工的巴航员工部分将被开除,根据《核心服务保障法案》有些员工将面临1年监禁。

  另据报道,巴人民党(PPP)、统一民族运动党(MQM)、正义运动党(PTI)、穆盟领袖派(PML-Q)、俾路支国民党阿瓦米派(BNP-A)等反对党已联合要求将巴航私有化以及本次冲突伤亡事件提交巴参议院调查讨论,并对向抗议人群开火表示谴责。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