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罗总理顾问谈包括中国企业参与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罗马尼亚总理负责基础设施事务的顾问科特林·德鲁勒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主要高速公路项目进展情况。

  一、锡比乌至皮特什蒂高速公路

  该项目可研报告由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公司联合承接,但由于质量问题,罗政府将于近期就是否继续执行合同作出决定,如合同终止,将选择其它公司。

  二、关于卢戈日至德瓦高速公路

  该项目为泛欧四号通道的一部分,三个标段分别由意大利或西班牙公司与罗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承接,今年有望实际建成75公里。

  三、关于布加勒斯特环城路南段

  该项目可研报告将于近日进入最后分析阶段,之后将进行项目招标。目前中交建、中国土木工程等企业正在跟踪。

  四、连接摩尔多瓦的高速公路

  项目为泛欧9号通道的一部分,将使用欧盟资金建设,可为快速路,亦考虑为高速公路,沿普洛耶什蒂-布泽乌-帕什卡尼方向到摩边境,从南到北穿越摩境内,将成为摩尔多瓦的主干道,但目前尚未完成可研报告,需要进行钻探、设计、环境、征地、水文研究等一系列前期工作。

  五、A3高速公路和布加勒斯特市区的连接路段

  项目合同已经签署,近期将正式启动相关工作,其中工程技术设计时间为4个月,获批后即可进行正式施工,施工时间为18个月,有可能提前完工。

  布加勒斯特至奥托贝尼机场连接线项目

  该项目是准备比较充分的成熟项目,目前考虑采用地铁形式,此亦为罗承办欧洲杯比赛的承诺项目,必须在2020前之前完工。日本将向该项目提供3亿欧元资金,其余10亿欧元将使用欧盟资金。项目将于今年开工。

  科马尼克-布拉索夫高速公路项目

  之前的可研报告需要调整,此外还需解决融资问题,希望今年2月能改变现有问题,确定融资可行性,以分阶段推进项目实施。

  关于罗交通基础设施面临的最大问题,科说,目前很多项目准备不充分,在施工前即已问题重重,导致项目暂停,其中包括法律和审批等问题。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