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本福岛县公布新年预算案 打造机器人产业基地

  据日媒报道,日本福岛县3日公布了2016年度原始预算案,一般会计预算为1.881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30亿元),比2015年度原始预算这一往年最高值减少0.9%。

  据悉,与力争实现福岛核事故后重建从而在沿岸地区聚集新产业的“国际研究产业都市构想”相关,预算案还列入了143亿日元用于打造机器人产业基地。

  预算案中,用于东日本大地震及核事故处理的金额增长0.9%达到1.0384万亿日元。该县知事内堀雅雄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实现重建及振兴地区,制定了具有实效性的预算案。”

  预算案中列入了面向核事故疏散人员建设复兴公营住宅的623亿日元。市町村开展的放射性物质去污工作经费为2171亿日元,疏散区域等地的务农恢复支援经费则为72亿日元。

  此外,农林业领域中谋求作业效率提升的机器人技术开发作为新项目列入了1.3亿日元的预算。

  据日本福岛县方面称,重建及去污作业所需预算规模在过了巅峰后预计将逐步缩小。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