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基金日报:2700点失而复得 公募牌照或将大扩容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地产股扛旗 沪指微跌0.38% 昨日,受到节前市场情绪低迷的影响,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沪指上午持续在2700点上方震荡,午后受到钢铁、采掘等权重板块砸盘的影响,沪指大幅跳水一度跌破2700点,下跌近2%至2696.88点;但随后综合、地产及有色等板块大幅拉升,促使沪指走出“V型格局”,最终微跌0.38%,收于2739.25点。今日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均尾盘拉升最终翻红,分别上涨0.73%和0.11%。从盘面看,涨多于跌,申万一级板块仅7只板块飘绿,其他板块全部翻红,其中综合、房地产及有色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37%、1.32%和0.92%;而钢铁、采掘及银行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为1.34%、1.27%和0.93%。成交量依然低迷不足4000亿元。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22%,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32%。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下跌0.08%。具体来看,跟踪房地产及休闲娱乐行业的指数型基金涨幅居前。天弘中证全指房地产A、天弘中证休闲娱乐A和工银中证传媒指数分级分别上涨1.36%、1.03%和0.94%。主动股混型基金中,关注中小成长风格的混合型基金涨幅居前,华商智能生活混合、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和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分别上涨2.06%、1.57%和1.43%。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上行,债基跌多涨少。债券市场指数下跌幅度较大,其中不包含利息再投资的中债综合指数(净价)下跌0.0772%,而包含利息再投资的中债综合指数(财富)下跌0.0642%。利率债整体小幅上行,早盘收益率继续上行,临近收盘市场情绪有所修复,收益率上行幅度减缓。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和进出口行)整体上行。国开行曲线整体小幅上行。中短期票据曲线短端收益率涨跌互现,中长端收益率整体上行,日终部分期限上行幅度有所回落。城投债交投清淡,曲线收益率整体上行。交易所竞价交易总成交额约46亿元,较前日明显缩量。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和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均下跌0.01%;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下跌0.04%:主动纯债基金指数下跌0.04%,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01%;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上涨0.23%。具体看来,华安可转债债券B类、华安可转债债券A类和南方广利回报债券C分别上涨1.01%、1.00%和0.31%。

  【2016.2.3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2700点失而复得 公募牌照或将大扩容

【2016.2.3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2700点失而复得 公募牌照或将大扩容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2700点失而复得 公募牌照或将大扩容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2700点失而复得 公募牌照或将大扩容

【基金要闻】

  1. 各路资本涌入 公募牌照今年或大幅扩容近30%

  1月29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最新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情况。统计显示,上周又有一家公募基金公司正式向监管机构上报设立申请材料,至此排队等待审核通过的拟设立基金公司达到31家。根据此前相关上市公司公告,这家最新申报的基金公司,其发起股东为天风证券和长江证券,意味着券商系公募基金再度扩围。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上述31家拟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中,大股东除了传统的银行、券商、信托外,还有私募基金、互联网公司等机构,控股股东的背景更为多元化。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市场上公募牌照的数量将大幅扩容近30%。随着监管政策的放开和业务范围的扩展,基金公司的发展空间得以拓展,加之目前国内居民资产管理需求的日益增长,公募基金行业的前景仍旧不可估量,可以预见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机构拼尽全力不断跨进公募行业的门槛,公募牌照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2. 打新收益沦为“蚊子肉” 基金经理配置思路生变

  从今年开始,新股申购开始实施新的规定,取消了此前的预缴款制度,无需在冻结资金进行打新,同时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的,采用定价方式网上发行,不再网下询价和配售。在新规背景下,新股中签率也创出了近年来的新低水平。有统计数据显示,相比2015年220只新股0.492%的平均中签率,2016年1月首轮新股的平均中签率为0.055%,降幅接近九成,部分新股的中签率仅维持在万分之二附近的水平。不过,尽管收益猛降,仍有不少基金持续参与打新,甚至有中小型基金经理抛出“蚊子肉也吃”的观点。业内分析,虽然中签的股票不多,对基金净值的贡献不大,但从基金配置策略来看,无论是债券型基金还是偏股型基金,部分仓位参与打新而获得基金总体的增强收益,无疑也成为波动市场下的获取稳定回报的策略之一。另有基金经理指出,在中签率持续下跌且收益不佳的趋势下,参与打新的主体最后会归于平衡,打新基金仍有可发挥空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1月以来市场的大幅波动,不少打新基金的股票仓位较重,基金整体表现趋弱,甚至出现净值大幅下跌的情况。而在收益率不断下滑的情况下,不少打新基金面临甚至者巨额赎回的局面,部分投资者开始对打新基金可能存在的风险开始提出质疑。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当前打新基金在股市宽幅波动中面临着尴尬局面,尽管策略中的“灵活配置”给予打新基金很大自由发挥空间,但实际上打新基金未来如何发展尚无法明确,无论转型与否,仍然需要暂时考虑整体回避。

  3. 金额最大老鼠仓案正查处 涉案人境外潜逃后被劝回

  “2015证监法网行动”的第一批交办案件中,有一起违法交易股票累计23亿余元、累计获利上千万元的老鼠仓案件,其中当事人为年仅35岁的某证券公司原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张某。证监会调查初步认定,张某负责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部投资管理工作,在其任职期间,是该部门唯一有投资决策和指令下达权限的投资经理。张某利用其职务便利,不但完全知悉某证券公司自营账户交易的标的股票、时点和数量,而且在投资权限内有完全的控制权,其伙同妻子黄某控制并使用“宋某明”、“文某”、“宋某成”账户通过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稍早于、同步或稍晚于某证券公司自营账户趋同交易相关股票,违法交易股票累计23亿余元,累计获利上千万元。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本案中老鼠仓行为涉及券商自营部门和资管部门,不同与以往的基金公司老鼠仓,具有相对隐蔽性。证监会因地制宜,针对个案特点设计取证计划,突破常规的“先外后内”的取证方式,采用“由内而外”的策略,先对机构突击行动,给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进场后一个小时就锁定涉嫌人员。在获悉张某已离职的情况后,调查组立即兵分几路,赶赴其新任职机构与住所地址,启动调查三小时即找到张某本人,劝说张某配合调查。调查组经过8小时连续奋战,取得了本案的关键证据。

  4、春节假期不放假 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哪家强?

   从去年一整年的走势来看,宝宝类货金产品的表现到底怎么样呢?我们今天梳理一番,给大家作为投资参考。由于宝宝类产品的风险非常小,所以最重要的评选要素就落在了收益上了。我们根据收益挑了5款宝宝类产品,前5名排名如下:

  No.5:理财通、苏宁零钱宝

  广发基金天天红货币A

  近一年收益3.87%

  No.4:京东小金库

  鹏华增值宝货币

  近一年收益3.89%

  No.2:理财通

  汇添富全额宝货币、易方达易理财货币

  一年收益都为3.94%

  No.1:百度百赚利滚利版

  嘉实活期宝货币

  近一年收益4.07%

  5、基民“喜新厌旧” 新老保本基金“冰火两重天”

  Wind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可统计的75只保本基金中,有49只保本基金遭净赎回,仅13只保本基金份额实现正增长。其中大成景恒保本去年四季度缩水12.78亿份,净申购赎回率-57.15%,份额惨遭腰斩。另有招商安达保本、工银瑞信保本2号、华安新机遇等11只基金份额缩水超1亿份。除大成景恒保本外,金鹰元丰保本、金元顺安保本A/C、金鹰元安保本三只基金份额缩水均在35%以上,多数保本基金份额缩水均在10%以下。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发基金数量为24只,累计首募份额262.82亿份,平均募集份额10.95亿份。这一数字仅高于去年股灾期间的8、9月份,远不及去年1月份59只新发基金以及首募806.05亿份的数字。而在这24只新发基金中,首募份额最多的5只均为保本基金,且频现“一日售罄”。其中易方达保本一号、南方益和保本两只基金募集目标分别为50亿份、30亿份,首日发行便已售罄,实际发行份额分别为46.34亿份、29.86亿份。除此之外,华安安康保本A、诺安安鑫保本两只保本基金首募份额也在40亿份以上。

  【基金视点】

  1. 私募:灵活布局迎战“猴市”

  1月上证指数22%的跌幅刷新了最差开年纪录。面对市场“倒春寒”,私募大佬们却似乎并没有乱“方阵”,灵活布局迎战“猴市”。上善若水投资认为前期的股市大幅下跌,风险也得到较快释放——传统行业已处于历史偏低位水平,新兴产业代表中国未来长远发展方向,处于熊市中期开始后不久的阶段。经历1月份的凶猛下跌,对市场仍坚定看多的当属星石投资。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市场进入短期震荡盘整阶段,但不改牛市长期趋势,基于经济好转加宽松货币政策倒向,他们预测,2016年大概率为牛市行情。值得注意的是,在谈及2016年看好的行业板块时,受访的公私募基金经理不约而同地看好大文娱、大健康等少数有限的行业,而前几年火热的“互联网+”、“一带一路”等概念股则不再是今年的明星板块。“改革创新引领的价值创造和价值发现将是2016年A股市场结构性牛市的主线。”重阳投资称,他们将重点关注以下公司:正预期差、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优势公司;具备超预期增长潜力的领先公司;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高端制造业企业;具备中长期可持续高分红能力的龙头企业。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尽管宏观经济还在底部徘徊,但消费数据表现优异。她判断,新兴消费领域是未来主要的投资趋势和投资领域,按这条主线有很多子行业,如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出境游、电影传媒、医疗健康等将是选择重点。

  2.李大霄承认3600看走眼

  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的特点决定了其在中国经济当中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目前,房地产处于艰难的“去库存”周期当中,过去的一些对目前地产行情已不合时宜的限制措施,也在逐步淡出。此次首付比例的下调,有助于降低购房门槛,对一些潜在的购房需求释放具有积极作用。二级市场上,虽然大批个股已经从高点下跌一半,但部分龙头地产股表现抗跌,比如金地集团,股价至今仍在历史高位,且有创新高之势。此次新政出炉,对于地产股板块可能有明显的提振作用。A股2016年1月份经历了历史上罕见的单月暴跌,目前市场开始酝酿超跌反弹,也就是很多人预期当中的节前“红包行情”。从目前的走势看,反弹节前有望持续。李大霄周二在微博上表示:“A股空头已经返乡”,“今天终于可以吃得下饭了”。他表示:“客观地说,从去年2850开始的乐观及2638的乐观是正确的,而3600点保持乐观确实存在不妥之处,有待提高,但在我能力之外”;“承认确实看错3600,但在2638绝对不投降,这个时候需要坚持,胜利在望”。对于“A股空头已经返乡”的观点,有网友神回复“过完节还会回来的”,对于李大霄承认看错3600点,网友称“认错勇气可嘉”。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